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稳中向上 一个强劲发展的好势头 ——半年经济看滨海系列评论之一
发布日期: 2021-07-23 08:2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1日,滨海新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加快街镇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发布了新区经济运行主要数据:今年上半年,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6%,比2019年同期增长10.2%;限额以上商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54.4%,比2019年同期增长75.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2%,比2019年同期增长11.3%;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6.9%,比2019年同期增长19.4%。稳中向上,质优效好,新区经济动能和后劲很足,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亮眼的经济数据,既是新区经济逐步迈上大台阶的真实记录,更是新区经济质优效好、动能强劲、后劲十足的实际反映。今年以来,新区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落实“一基地三区”核心区建设,上半年承接了一大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优质项目。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努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下力气服务好存量企业。上半年实际利用内外资继续大幅增长,落地了一批优质内外资大项目好项目。今年上半年新区共组织两批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涉及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和民生保障等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制造业对全区工业增长的贡献继续提高,高技术服务业和新兴服务业表现出较强增长韧劲。高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增势良好。这一系列经济数据都表明,新区经济经过了一个时期的爬坡上坎、滚石上山,在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正快速实现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和动力变革,重回快速发展的轨道。

    这是全区上下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双城”发展战略,加快新动能引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强劲发展的好势头来之不易。我们要乘势而上,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区创新立区、制造强区、改革活区、开放兴区、环境优区“五大战略”,实施好民生福祉、文化繁荣、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四项工程”,加快建设美丽“滨城”。2021年已经过半,新区强劲发展的势头已经形成,只要我们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咬定高质量发展不放松,新区就必将在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实现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的奋斗目标。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半年经济看滨海系列评论之一&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23 16:36:3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