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拆除违法建设 拆除违法圈占 拆除违规广告牌 中塘镇综合整治环境 共创美丽家园
发布日期: 2021-07-31 08:2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6日,随着大型挖掘机伸臂起落作业,在中塘镇大安村,一处处违法建筑应声倒地,彰显了中塘镇治违的决心。连日来,为助力镇域环境综合整治,中塘镇加强城镇管理,改善镇容镇貌,坚决依法拆除各类违法建筑,全力优化群众居住环境。

    依法依规拆违建 形成问题追踪解决模式

    7月26日,中塘镇综合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们冒雨拆除大安村2处违法占地地上物及4个违法占地彩钢房,严厉打击侵占耕地的违法行为。当日上午8点30分,现场指挥组、拆违行动组、应急管理组、秩序维护组、物品转移组、物资保障组六个小组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整装集结待命。随着镇党委书记一声令下,工作组迅速在违建点位开展清拆工作。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确保周围安全后,拆违行动组下达拆除命令。随后,施工人员迅速对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100余人,一天时间拆除大安村违法占地两宗近1500平方米,清理大安村村口违规占地彩钢房4处共计120平方米。

    为保障拆违工作顺利开展,中塘镇广泛开展线上宣传,让居民充分了解违建的危害和拆除违建的必要性;线下采取先行公告和入户告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并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展板、拉宣传条幅,确保拆违相对人充分了解此次工作的法律依据和工作流程,让群众安心放心。

    中塘镇党委政府在整治行动中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对问题进行追踪解决,确保违法占地专项治理取得实绩实效。该镇坚持系统谋划,成立违法占地整改工作专班,对违法建设逐项分析治理方案,做到一宗一策整改到位。并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严格履行拆违程序,依法依规开展拆违工作,确保于法有据、于理有据。同时,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做到压力传导到位,压实村级党组织属地管理责任,扎实作好违法相对人法律讲解、思想引导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此外,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违法建设的危害,提升群众的遵法守法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拆违控违的良好氛围。

    攻坚克难清堆物 携手共创美丽家园

    为进一步美化辖区环境,中塘镇综合执法局以打造整洁社区环境为目标,深入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治理行动。

    教师楼小区位于中塘镇河西区域新房子村中心位置,楼房建成年头较长,“四老一差”问题较为突出,居民的社区环境卫生保护意识不强,长期占用楼道及楼前公共用地存放个人生活用品,导致社区环境脏乱差。近期,中塘镇综合执法局10名执法队员配合镇城镇管理办公室、小区物业对教师楼小区楼道及小区内的占道物、堆物进行集中清理。行动中,执法人员耐心向居民讲解楼道堆物的危害,引导居民养成自觉保护社区环境的良好习惯。

    经过10余个小时的集中清理,共拆除小区违法圈占4处,拆除悬挂布标3处,清理楼外堆物35处,清理出杂物10余车。在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教师楼小区环境变得整洁有序,社区文明氛围愈加浓厚。

    治理违规户外广告 有力改善市容环境

    日前,中塘镇对社区周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匾展开集中整治,对不合规的广告牌匾进行严格规范治理。

    7月以来,中塘镇综合执法局针对港乾里小区东西侧门脸、港乾里小区东侧商住房、港乾里小区对面平房悬挂的画面残缺破损、严重褪色、内容陈旧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设施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逐个登记造册,同时进一步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清理行动。镇综合执法局利用宣传教育、整顿规范、助拆与自拆相结合等方式,督促户外广告设施相对人进行整改。同时,对葛万路及万安路沿线违规设置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进行排查整治,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坚决做到“即查即拆”。截至目前,共拆除港乾里小区周边违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60处600余平方米。其中,为消除安全隐患,对港乾里小区东侧商住房的9处大型广告牌匾予以拆除。

    中塘镇将坚持“拆、治、建、管”同步发力,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强化宣传引导,根据清单台账挂图作战,全力推动违法占地全面清零,为群众创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中塘镇&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31 8:27:0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