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宣传送“到位” 服务送“到家” 杭州道街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1-04-22 08:3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一阶段,杭州道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各项工作。通过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和志愿者多方共同努力,杭州道街从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引导接种等方面跑出疫苗接种工作“加速度”。

    专车接送 宣传到位 贴心服务确保愿接尽接

    “杭州道街的居民在这边排队,身份证别忘了带,还有同意书都填写完整了吗?”4月18日一早,杭州道街辖区居民和个体工商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塘沽妇幼医院门前集合,统一乘车前往塘沽体育馆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安顺道社区的商户员工邱大姐来自吉林,到新区打工不到半年,“我对这边的路都不熟,昨天听社工说有车接送我们,太方便了,今天一早我就来了。”和邱大姐一起乘车的还有辖区居民,大家按照流程登记,排队上车,现场秩序井然。

    “您还在新园里住吗?疫苗接种,您登记了吗?一定记得到社区预约登记,我们安排您去接种疫苗。”在接种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关于接种的宣传也在不间断地进行。新园里社区党委书记罗丽健说,前期关于疫苗接种的宣传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很多居民了解了接种相关政策,顺利接种了疫苗。宣传工作还在持续,确保做到愿接尽接。

    杭州道街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进行线上宣传,通过LED屏、横幅标语、楼门栋张贴通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线下宣传。社工们走街串巷为居民讲解疫苗接种政策,宣传送“到位”也送“到家”。

    商超有了“提示贴” 居民消费更放心

    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杭州道街积极推动辖区九小场所、商超、酒店宾馆等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

    “你们这边疫苗都打了吧?”4月20日上午,唐山里社区网格员来到北海明珠酒店询问,“除了有禁忌症的员工,其余100名员工都安排了接种。”大堂经理介绍说。随后,网格员将一张“已接种”提示张贴在了酒店大门最显眼的位置,这样一来,消费者在进入酒店之前就会了解到员工疫苗接种情况,可以安心消费。随后,又来到广州道上的一家生鲜超市,同样在入口处看到了“已接种”提示。“我们听到通知后,马上就组织全体售货员去打疫苗了,大家在这里可以放心购物。”超市负责人说道。前来购物的居民们表示,现在看到这样的提示贴,觉得很安心。

    杭州道街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做好延伸工作,为了提升居民消费购物的安全感,印制了接种提示贴,向已经完成接种的商户发放,并张贴在门前,让消费者一目了然。街道负责人表示,这样做有助于鼓励商户共同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建社会免疫防线,有利于在辖区内形成疫苗接种示范效应,增进各单位疫苗接种的积极性。

    志愿者现身说“苗” 助力疫苗接种宣传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杭州道街各社区的志愿者们加入了宣传队伍。

    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中,包括前期宣传沟通、入户登记、现场核实信息、引导群众按流程排队接种等,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李姐,你打疫苗了吗?我打完了,没啥反应,你要是没打,我可以帮你登记预约。”来自贻丰园社区的志愿者刘杨艳正在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她现身说“苗”,向大家介绍自己接种完疫苗的亲身体验。“有部分居民迟迟没有去接种,所以我就想把我的亲身体验告诉他们,打消他们的疑虑,我觉得这是最有效的宣传方式。”刘杨艳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杭州道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4/22 9:06:2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