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生态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发布日期: 2021-07-28 08:3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生态城管委会了解到,2021年生态城共安排了568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民生、住宅四大类。据统计,上半年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2%,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在生态城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一期厂房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配套综合楼及二期厂房图纸的设计审核及招投标工作正在陆续开展。该项目不断完善进度计划,全力做好施工进度动态管理,确保施工生产的进度、质量和安全。在确保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园区招商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园区重点聚焦IVD(体外诊断)、高端医疗器械、生物药研发等方向,依托“以商招商”“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模式,主动收集相关企业信息,协调重大招商项目落户、政策申请、行政审批、租售方案等事项,为项目顺利落地提供高效服务。截至目前,园区意向入驻企业已有10余家。

    在生态城全年安排的建设项目中,基础设施类项目共375个,占比超六成。作为生态城合作区由南向北开发的下一个“主战场”,目前北岛片区道路工程建设项目已经开始面层施工;此外,计划于年底完工的北部区域综合管廊项目的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管道主体施工已完成3.7公里。此外,中新友好景观工程、宝龙城周边绿化工程等项目进展顺利,各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生态城也在不断加快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的建设。天津中心妇产科医院滨海院区是生态城今年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3000平方米,定位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级甲等非营利性公立医院,将由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实行全托管运营管理。目前该项目主体框架施工已基本完成,计划于明年9月全部完工。项目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社会事业配套,全面提升生态城及周边区域的妇儿专科诊疗水平。在教育方面,目前生态城正在推动加快碧桂园小学、滨旅北部十二年制学校等项目的建设,同时稳步推进动漫园小学幼儿园、北岛第一学校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7/28 8:58:2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