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三百米见绿 五百米见园 天津港保税区首批口袋公园建成投用
发布日期: 2023-06-21 08:3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积极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优化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营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良好环境”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天津港保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辖区规划建设一批口袋公园。目前,天津港保税区首批两处口袋公园已建成投用,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好去处的同时,区域的品质也进一步得到提升。

    口袋公园让城市更有活力

    口袋公园是城市活力街区的重要内容,也是体现区域精细化管理、展现区域软实力的重要窗口。保税区城环局通过现场调研、方案设计、征求群众意见等方式,计划在保税区空港、临港居民区周边,通过丰富绿植、适量增加地面铺装、加设休闲座椅、安装健身器材等方式规划建设一批口袋公园,将原有的街头绿地、边角地打造成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贴近生活的健身、交流、休憩好去处。

    两处口袋公园建成投用

    空港经济区岭尚家园口袋公园位于岭尚家园小区外公交站旁,建设面积400平方米,安装木制铺装休闲区100平方米,栽植常绿灌木,加设休闲座椅、景观照明并维修了健身步道。该口袋公园以保税区城环局提升改造与区内企业捐建设施相结合的新模式完成建设,既美化了小区周边绿化环境,为小区居民和等候公交车的群众提供了休憩、交流、娱乐的好去处,也充分落实了区内企业的社会责任,践行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治理理念。

    位于临港商务大厦南侧的临港瑞丽江道口袋公园,距离居住区、企业办公区域较近,人流量大,方便群众到达。此处口袋公园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共栽植白蜡、海棠、碧桃、金叶榆、黄杨球等各类乔灌木10余种以及绿篱、宿根花卉等植物,新设置篮球场1座、健身器材11个,翻新维修防腐木廊架、景观亭、景观墙、景观花池等设施。公园通过在绿地内增加健身器材、休闲座椅、垃圾箱等设施以及提升绿化景观等方式,让居民和驻区企业职工在工作之余享受更多的绿色空间。

    口袋公园受到居民好评

    天津港保税区首批口袋公园建成投用后,受到居民和驻区企业职工的广泛好评,让老百姓进一步感受到“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的居住环境,为居民和驻区企业职工提供了更多的休憩去处和交流空间,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保税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秉持共建共治共享模式,结合群众实际需求,陆续开展东五道、东七道等口袋公园的建设工作,完善公共设施,让群众享受更多、更充分的绿色福利和生态福祉。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6/21 8:54:2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