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台风“烟花”来了滨城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发布日期: 2021-07-28 15:56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今天凌晨由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低压,早晨08时其中心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境内,北纬32.7度、东经117.6度,外围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受台风“烟花”影响,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浙江北部和东部、上海、江苏、安徽东部和中南部、山东南部、河南北部、河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江苏扬州局地特大暴雨(250~273毫米);江苏中南部、安徽东北部等地出现8~9级阵风。

    预计“烟花”减弱后的低压将先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将于明天白天进入山东,然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台风外围云系将于今天开始影响滨海新区及海河流域地区。

    台风对滨城的影响

    降水:受台风“烟花”影响,今天夜间至30日白天滨海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降雨具有间歇性,过程累计降雨量70~110毫米,局部可达120~18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0~8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29日白天至前半夜。

    风:受台风“烟花”影响,预计29日滨海新区陆地有东北风6~7级阵风9~10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8~9级阵风10~11级。

    海河流域

    受台风“烟花”影响,今天至31日海河流域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徒骇马颊河、黑龙港运东水系、大清河中下游、海河干流、北三河下游、滦河下游、漳卫河下游累计降雨量为70~12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个别站点超过250毫米。

    关注与建议

    1.加强水位监测,提前做好河道管理和水库调控工作。关注上游强降雨导致的河道涨水对滨海新区中小河流的不利影响。关注风暴潮对排水的不利影响及可能造成的灾害。

    2.短时强降水可导致城市低洼地区、道桥涵洞等出现积水,农田出现渍涝,建议提前采取排水措施。

    3.由于台风带来的风雨较强,建议学校及课外辅导机构做好停学停课准备。

    4.加固设施大棚、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做好户外高空作业及室外高空游乐项目安全防护等工作。做好防御海上大风准备工作,注意海上作业安全,出海船只应在大风来临之前回港避风。

    降雨量级与台风路径密切相关,目前台风移动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区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及时更新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刚刚,天津发布了“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为全文:

    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28 15:59: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