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滨海新区三项交通重点民生工程上半年竣工通车 畅行“滨城”再提速 百姓出行更便利
发布日期: 2021-07-06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政府急民之所急,干民之所盼,大力推进重点民心工程建设工作。仅今年6月份,就有三项交通重点民生工程顺利竣工通车。随着这三项交通重点民生工程的顺利通车,“滨城”道路交通网络将更加密集,百姓出行也更加便利。

    “洞庭路地道一开通,从我们家出发去万达、于家堡就很方便了,再加上6月初开通的第二大街跨津山铁路桥,都离我们小区不远,政府真是太给力了!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双倍的幸福!”7月3日,谈起家门口最近的变化,家住洞庭路壹号小区的何先生高兴得合不拢嘴。接连两条道路的开通,不仅让周边的居民出行更为便利,心里也更加敞亮。

    据悉,这三项交通重点民生工程包括洞庭路地道工程、第二大街跨津山铁路立交工程及大连东道延长线工程。其中,作为滨海新区的畅通工程和民心工程,洞庭路地道工程包括下穿进港二线铁路地道工程及洞庭路导行路工程,该工程是连接经开区、天碱区域、塘沽洋货市场区域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天碱地区南北方向的主要对外通道。该项目的顺利通车,将极大缓解核心区及周边的交通压力,方便区域往来,对于打通经开区、天碱区域、塘沽洋货市场区域的交通瓶颈,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进一步激发美丽“滨城”发展活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滨海新区第二大街跨津山铁路立交桥位于新港四号路与泰达大街之间,起于杭州道与韶山路交口,止于第二大街与洞庭路交口,路线全长约1129米。 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围绕攻克施工难点,大胆推进探索创新,申请了8项工程建设专利,特别是采用多点步履式顶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槽型梁施工技术,为全国首例。同时为减少项目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项目桥体采用了全覆盖罩棚技术,使噪音污染降至最低,成为天津市首例。

    据了解,该项目也是美丽“滨城”建设攻坚的重点项目,是完善滨海新区骨架路网的重大节点工程。作为新区津山铁路东侧区域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之一,项目的建成通车,将直接连通经开区第二大街与塘沽城区杭州道,对于提升滨海新区城市路网的系统性,缓解核心区西北部地区和东北部地区的交通压力,进一步疏解高峰期交通拥堵,方便百姓出行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此外,为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新区各部门的大力协作下,6月25日15时30分,港滨家园配套工程大连东道延长线正式开放通行。该项目主体道路位于大连东道东延段,是连通新港街道东片区的重要干道,也是远洋心里小区居民出行的唯一通道,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为切实方便百姓出行,自2018年4月启动建设后,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集区信访办、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水务局、区公安交管支队、塘沽街、新港街及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推动工程建设,有效解决了该项目的重大阻工节点,保障了建设进度。如今,随着该项目主体道路的开通,从根本上缓解了新港二号路、三号路出行高峰期的拥堵问题,解决了困扰远洋心里小区居民三年的出行难题,为新港街东片区居民生活提供了配套服务,有力带动了周边经济的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6 8:21: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