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发布会

天津市“中秋节 国庆节”商贸文旅体育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新区“海陆空”共同发力备足假日大餐
发布日期: 2023-09-17 08:1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到来前夕,9月15日下午,天津市“中秋节 国庆节”商贸文旅体育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滨城亮点活动众多,正待游客到来。

    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分别发布了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市范围内策划推出的重点文旅、商贸和体育活动以及交通运输准备。在文化旅游方面,五大系列活动之一“滨海筑梦”包含滨海新区以秋季“向海乐活节”为主题的众多特色活动;在商贸方面,新区推出的特色活动即将带动假日经济、夜间经济等消费升温,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在体育赛事方面,东疆湾沙滩景区等场地纷纷发挥自身优势承办重要赛事;在交通运输方面,新区公交、出租、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公路均做好迎接大客流的准备。

    在之后的答记者问环节,就记者提出的“秋季‘向海乐活节’有何特色和亮点”的问题,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开海节”“丰收节”“音悦节”“秋游节”四大板块的近百项文旅活动。“开海节”以“最美‘丰’景 ‘乡’约大海”为主题,突出“亲海文化搭台,红火旅游唱戏”。游客可到中心渔港鲤鱼门、北塘码头看渔船竞发,出海打鱼,“趣”当一日渔民。还可到大神堂村品尝海鲜,赶海鲜大集,不仅可以领略盐渔文化、感受区域特色,还可享受新区丰富的特色名品优品,全方位感受“舌尖上的滨城”。

    “丰收节”以全域丰收节庆、体验农趣采摘为主,打造“有创意、有内涵、有特色、有温度”的农民盛会。在北塘街道、茶淀街道、小王庄镇等区域,结合自然风光、民俗文化、特色美食,带动滨城区域内涉农街镇“南北呼应”,引人流、促消费,助力农业产业链延伸和乡村振兴。

    “音悦节”将举办“无限美好音乐节”,让游客和乐迷朋友在音乐的海洋中肆意徜徉。另外,在“那山生活节”举办户外音乐会的同时,陆续推出咖啡市集、复古市集等不同主题的特色市集,为市民游客提供多重美好文旅体验。

    “秋游节”涵盖的滨城特色活动内容和重点景区项目最为丰富。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的“礼赞国庆 悦动航母”、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的金秋焰火节、东疆亲海公园的“月天宫奇妙夜”、天津极地海洋公园的“奶龙秋日游园会”、长芦汉沽盐场的“秋扒节”等一系列旅游新产品、新项目,将有力提高文旅产业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促进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天津市“中秋节 国庆节”商贸文旅体育活动新闻发布会&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9/17 8:42:1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