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发布会

生态城召开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带来这些重要信息
发布日期: 2021-07-28 09:51      来源: 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十四五”规划纲要

    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发布。

    《纲要》分7章,共3.7万字。全篇坚持“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的发展定位,坚持“生态+智慧”双轮驱动的基本战略,着重突出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目标、路径和策略,注重彰显在“美丽滨城”建设中的作为和贡献。

    《纲要》总结发展基础、分析挑战机遇,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经过五年的努力,生态城将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合作美丽滨海之城,成为“滨城”北部的经济发展引擎和社会配套辐射源,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

    到2035年,成为国际社会建设生态城市、智慧城市的标准范本。

    产业聚集 民生改善

    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

    过去的五年来,生态城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得到持续提升。

    截至“十三五”末,累计落户各类市场主体约1万家,注册资金超过3700亿元,引自北京企业达4000余家,形成了智能科技服务、文化健康旅游、绿色建筑与开发三大主导产业。建成区面积达到19平方公里,较“十二五”末新增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10万,较“十二五”末增加7万人。城市发展的经济实力更加坚实,综合竞争力持续攀升,吸引力和聚集度不断增强。

    进入“十四五”,生态城将积极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从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努力培育新动能,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

    在产业发展方面,着力发展以人的智慧为生产力和以人的健康快乐为重点的主导产业,着手制定主导产业图谱,出台配套政策包,打造滨海“数字谷”“生命谷”,高标准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塑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主导产业实现由“单点突破”到“集群效应”跨越,切实增强经济韧性。

    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实施名校云集、名医名院战略,树立“共同缔造”治理标杆。社会配套由“基本满足”向“均衡充分”跨越,增强城市功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优化提升人居环境

    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

    截至“十三五”末,生态城累计建成绿地面积超过90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超过50%。建立绿色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建成全球首个高层被动房,成为北方绿色建筑示范基地。68个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全部完工,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积极推行绿色生活方式,实现固体废物智慧化管理,开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国际合作新模式。空气质量始终位居全市前列,盐碱地改良经验向全市推广。深入实施生态城市指标体系并优化升级,强化各项指标的引领性和约束性,国家首个绿色发展示范区即将全面建成。

    进入“十四五”,生态城全面推行2.0指标体系,做实做细无废城市、海绵城市、盐碱地治理等发展策略,实现生态城市内涵升级、标准升级、技术升级、规模升级和示范升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沿循“低碳-超低-近零-净零”的减碳路径,着重在可再生能源和绿色建筑两个领域打出品牌,打造一批零碳建筑、零碳社区、零碳园区、零碳岛等示范单元。

    近期,生态城与国网电力滨海分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通过构建以绿色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深入落实“双碳”发展战略,同时结合新加坡生物多样性指数体系,推出适合北方海滨城市特点并在京津冀具有引领作用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到2025年,环境治理从“涵养修复”向“立体生态”跨越,打造生态城市升级版,树立一流人居环境样板。

    凸显示范引领作用

    建设智慧城市示范区

    “十三五”时期,生态城摸索出了智慧城市“四个一”建设体系。

    “一个原则”,即“统筹规划、统筹建设、统筹管理、统筹运维”,实现设施共建共享、数据共通共融。

    “一条主线”,即“1+3+N”,“1”是指智慧城市的“大脑”;“3”是指设施物联、数据汇聚和用户认证3个平台;“N”是指众多服务群众、企业和政府的智慧应用。

    “一个理念”,即坚持“应用至上”。

    “一套指标”,即编制涵盖6大类30项指标的智慧城市指标体系,成为指导智慧城市发展的纲领。

    生态城连续五届深度参与世界智能大会,成为永久展示基地,被工信部评为智慧城市典型地区。联合国内7家智能行业领军企业成立智慧城市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积极探索能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城市发展模式,为国内其他城市提供“生态城经验”。搭建智慧要素集聚平台,成立天津智慧城市产业(人才)联盟,为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进入“十四五”,生态城将对照国内智慧城市标杆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核心区的目标定位,深入落实智慧城市指标体系,综合推动智慧城市前后端建设。面向前端建设,从“边、网、云、端”四个核心要素入手,建好智慧城市物理设施和软件应用,不断提升巩固综合运营中心和“物、数、人”承载平台,不断丰富智慧应用场景。面向后端管理,管好智慧城市数据资源,持续迭代升级智慧场景,完善基础设施、系统平台、应用数据集约运维机制。通过建管并重,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高水平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凸显在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建设中的核心示范引领作用,智慧城市由“试点示范”向“全域覆盖”跨越。

    深化中新务实合作

    建设国际合作示范区

    五年来,中新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机制与合作领域,持续推进公屋管理、水体治理、规划建设、智慧城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中新友好图书馆、中新友好医院、中新友好花园等重点“硬件”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中新联合高端智库、中部片区城市设计、北部片区城市设计、合作区五年行动规划、绿色建筑运营导则、生态城市和智慧城市指标体系等重点“软件”合作项目阶段性完成,取得丰硕成果。两国部委共同签署和落实框架合作备忘录,积极推广复制生态城发展经验。组织发起可持续发展中小城市国际标准预提案,荣获“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城市”称号。

    进入“十四五”,生态城紧紧抓住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着眼生态城新十年发展,软硬结合,赋予中新合作新的内涵。

    着眼引进来,植入更多新加坡元素,借助中新双方合作机制,在产业引育、人文交流、城市治理、花园城市等方面,更多借鉴新加坡发展经验。

    着眼走出去,推进发展经验复制推广,建立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和生态城经验推广中心,丰富复制推广的平台和载体;以主导编制ISO国际标准为契机,将生态城践行可持续发展模式的实践上升为国际通行标准,在国际舞台上充分突显生态城的示范引领价值,生态城经验复制推广由“交流借鉴”向“品牌运营”跨越,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国际化城市品牌。

    “十四五”时期是中新天津生态城迈向新十年的第一个五年,是加快推动“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四个示范区”、打造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

    生态城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圆满完成“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天津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滨海新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生态城党群服务中心持续提升“红色磁场”效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阵地平台作用,2021年,生态城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聚焦打造理想信念高地、打造学习教育园地、打造特色活动阵地三个方面,党群服务中心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红色磁场”效应,优化党建阵地使用功能,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突出政治引领

    打造理想信念高地

    党群服务中心是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对全面提升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深化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自2019年正式投用以来,党群服务中心始终以团结人、汇聚人、引领人为基本原则,突出“红色”主题,服务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生态城发展建设提供“红色”能量。

    在系统性上,党群服务中心牢牢把握自身定位,科学设计服务项目,打造联接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构建区域化党建服务平台;在规范性上,不断提升中心配套设施建设水平,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在实效性上,把过好党员“政治生日”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举措,每月组织系列活动。

    新增设的“政治仪式厅”,是提升改造的最大亮点,进一步规范了政治生日仪式的流程,提升党员们的融入感和体验感,将仪式感拉满。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党员们整齐排列在政治仪式厅中央,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旋律齐唱《国际歌》,随后共同观看《你为什么入党》视频短片。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中国共产党党旗通过自动化控制系统缓缓呈现,领誓人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今年以来,共有200余名党员参与政治生日仪式,引导党员常思初心所在、使命所在,永葆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

    强化功能使用

    打造学习教育园地

    党群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达到2000余平方米,开设有7大板块,提供20余项党建服务内容,累计接待党员群众超过10000人次。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生态城就积极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前沿阵地作用,通过打造强强联合体、用活阵地资源、关注青年党员成长、营造党史学习大氛围等多措并举,进一步铸强“红色磁场”。

    为提升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丰富党员教育资源,2020年5月,生态城与滨海新区区委党校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共同打造区委党校实践教学基地;2021年5月,生态城管委会结合区域实际,联合区域内15家单位共同成立“生态城党建联盟”,进一步打造强强联合体,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促。

    以各展厅和功能室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为党组织和党员参观学习、交流研讨、开展教育培训和主题党日活动提供支撑,用活阵地资源。聚焦青年党员队伍培养,中心积极开设了青年党员微党课,每天同一时间、不同主题,让青年党员走上讲台,分享党史故事,学习党的理论。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心推出了“党史云课堂”,每周固定时间线上授课;开办红色观影教育课程,帮助党员们在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一系列活动开展,逐步形成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良好氛围。

    创新活动形式

    打造特色活动阵地

    党群服务中心高效整合各类资源,在突出服务精准化、拓展“党建+”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增强“红色磁场”的吸引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生态城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通过“政企下午茶”活动,搭建政府和企业、企业和企业之间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的平台。今年内,生态城共举办3期“政企下午茶”,参与企业30余家,解决问题70余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融资、人才落户、职工子女上学等堵点、痛点、难点。

    除了“政企下午茶”这一品牌固定活动,党群服务中心内还陆续举办了“学党史·猜灯谜”知识竞答、“对党说句心里话”祝福语征集、“红色小演说家”主题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六进”宣讲团成立、新党员“筑基”培训、“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微党课等共计50余场主题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下一步,生态城将以党群服务中心为纽带,有效整合辖区各方资源,拓展“党建+”互动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红色磁场”效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生态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新天津生态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聚焦新产业园区

    在生态城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一期厂房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配套综合楼及二期厂房图纸的设计审核及招投标工作正在陆续开展。作为生态城发展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创新产业载体,生态城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的前提下,狠抓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在抓住各关键部位的施工特点,做好人力、物力以及资金保障的同时,该项目不断完善进度计划,全力做好施工进度动态管理,确保施工生产的进度、质量和安全。

    在确保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园区招商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园区重点聚焦IVD(体外诊断)、高端医疗器械、生物药研发等方向,依托“以商招商”“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模式,主动收集相关企业信息,协调重大招商项目落户、政策申请、行政审批、租售方案等事项,为项目顺利落地提供高效服务。截至目前,园区意向入驻企业已有10余家。

    聚焦基础设施

    在生态城全年安排的建设项目中,基础设施类项目共375个,占比超六成。作为生态城合作区由南向北开发的下一个“主战场”,目前北岛片区道路工程建设项目已经开始面层施工;此外,计划于年底完工的北部区域综合管廊项目的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管道主体施工已完成3.7公里。此外,中新友好景观工程、宝龙城周边绿化工程等项目进展顺利,各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聚焦民生项目

    加快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的建设是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也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天津中心妇产科医院滨海院区是生态城今年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3000平方米,定位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级甲等非营利性公立医院,将由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实行全托管运营管理。目前该项目主体框架施工已基本完成,计划于明年9月全部完工。项目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社会事业配套,全面提升生态城及周边区域的妇儿专科诊疗水平。

    在教育方面,目前生态城正在推动加快碧桂园小学、滨旅北部十二年制学校等项目的建设,同时稳步推进动漫园小学幼儿园、北岛第一学校等项目的前期工作。随着教育配套设施的加快落地,生态城的优质教育资源将更加丰富。

    中新天津生态城文化企业发力国际赛道

    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文化产业始终保持稳健增长的发展态势,成为推动区域发展的主要动能之一。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文化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通过海外发行、联合制作和海外投资等方式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传播中国文化,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

    国际伙伴慕名而来

    由生态城本土动漫公司好传动画打造出品的原创动画电影《大护法》已于7月23日在日本院线上映。《大护法》将中国水墨山水与动画相结合,发扬了中国的精致画风特色和东方意蕴,曾于2017年7月在国内上映,累计总票房8761万。

    基于国内观众对《大护法》的高度认可,自2018年开始,先后有5家海外发行机构向好传动画表达了在海外上映的代理发行合作意向,并提供了详细的合作方案。经过反复对比,好传动画最终敲定与日本一家发行机构建立合作,借助其海外发行经验,让《大护法》在日本上映。

    此外,由好传动画参与制作的原创动画剧集《伊甸》已于2021年5月27日在美国一家全球最大的流媒体平台独家播出,影片制作水准获得美国媒体平台的高度认可,双方现已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致力于原创动漫开发的好传动画于2012年在生态城成立,近年原创制作了《大护法》《大理寺日志》《雾山五行》等多部大型动画电影和动画剧集。除了《大护法》,好传动画还在就《大理寺日志》和《雾山五行》的海外上映事宜与海外平台进行对接。

    主动出击联合出品

    当前,生态城企业A4漫业的制作团队正在集中精力投入到《生死诀》第二季的制作中。《生死诀》是由A4漫业和韩国MZFAMILY公司联合出品的武侠题材漫画,取材自中国武侠,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宣扬了中国的“侠义”精神。该作品2020年先后在韩国、中国、日本的一流漫画平台上线后,多次登上飙升榜,在腾讯动漫用户评分为9.8,在韩国漫画平台kakaopage的用户评分为9.9,数据表现亮眼。

    从2016年开展海外业务以来,5年的时间,A4漫业已经积累了30多部作品出海的成功案例和经验。从起步阶段的自有版权出售,到版权代理,到参与分账,再到今天与海外公司联合创作及运营,A4漫业的海外盈利模式在不断优化。A4漫业副总裁张珏修表示:“简单的版权出售,可以获取一次性收益,不需要承担市场风险,但同时也不可能获得市场的高额回报;而与海外公司联合创作及运营,就有了更强的话语权,可以参与作品的内容创作和海外运营,共担风险,实现利益共享,这对企业来说更具挑战性。

    目前,A4漫业的海外收益已经占到企业整体收益的20%,预计今后每年幅度将达到10%。在对《生死诀》的内容进行持续更新的同时,公司还在同时筹备着多部作品的制作和推广方案,不仅限于漫画,还增加了动画短视频项目,希望通过多个维度的流量赋能给IP,以打造出更多弘扬中国文化的动漫作品,向海外传播。

    巧觅商机借船出海

    借船出海是生态城企业开拓海外市场,输出中国文化的又一条途径。中恒星云影业(天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全球性版权引进业务,拥有丰富的海外传播资源。利用文化输入的渠道开展反向的文化输出,用外国渠道讲述中国故事,是中恒星云正在探索的文化出海路径。

    2017年8月,中恒星云引入的爱尔兰动画片《欢乐海鹦岛》登陆腾讯视频。这部作品以小海鹦乌娜为核心,讲述了一群动物小伙伴在乌娜的带领下向着未知海域不断探索前进的故事。动画片上线短短2个月播放量就达到6000万,目前已经达到4.1亿。

    基于优异的收视成绩和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动画片制作方爱尔兰卡通沙龙工作室有意推出同名动画大电影,得知这个消息后,中恒星云以投资方的身份与爱尔兰卡通沙龙工作室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参与了《欢乐海鹦岛》动画大电影的前期制作。基于原有的故事基调,中恒星云在角色设计中,巧妙地将中国文化重要元素“凤凰”融入剧情。能够直言劝谏朋友的“凤凰”充满正能量,最终与剧中的小动物们一起度过暴风雨。影片中独具魅力的中国文化,与精致的画面以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相融合,构造了《欢乐海鹦岛》的完美世界,将向中西方的观众传递友爱与勇气的美好品质。

    中恒星云影业(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芳对海外业务的发展充满信心:“用好我们已有的海外渠道资源,可以减少投入成本,以最便捷的方式进入到海外市场,迅速覆盖目标客户。”借力渠道资源,通过《欢乐海鹦岛》这部影片,中恒星云与海外公司在内容制作、产学研,以及资本等方面均建立了合作,在提升创作水平、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也为拓展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打下了基础。

    生态城已聚集众多国内知名文化企业落户,形成影视动漫、图书发行、广告传媒、游戏制作、网红电竞、在线文学等产业集群。经过13年的发展,生态城已成为京津冀地区文化产业聚集度高、活跃性强的区域。截至2021年6月底,生态城累计注册文化类企业2202家,注册资金达193亿元。

    中新天津生态城点亮文旅新“夜”态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后的第一年。为高标准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展现文旅魅力,今年4月,生态城启动了首届全域旅游休闲节。

    根据全域旅游休闲节系列活动安排,从7月开始,生态城内的各大景区和文化场馆相继推出形式多样的夜场活动,全面开启文旅夜场嘉年华活动,点亮文旅新“夜”态。

    文旅夜场嘉年华

    夜生活“嗨”起来

    7月25日晚上8点刚过,众多游客就聚集在了亿利生态精灵乐园的中心草坪上,等待着即将开始的打铁花表演。打铁花是流传于豫晋地区的民间传统焰火表演形式,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为了让游客在生态城就能欣赏到地道的打铁花表演,园区专门邀请了来自河南的表演团体。铁花火雨在夜空中旋转、绽放,大朵银花点亮暗夜,引得游客赞不绝口。打铁花的余韵还未散去,唐宫夜宴舞登上草坪舞台,一位位俏皮活泼的“唐朝少女”翩翩起舞,尽展盛唐时期文化风貌,带领现场游客开启“穿越之旅”。

    除了每个周末上演的打铁花和唐宫夜宴舞,作为海河国际消费季第二届夜生活节的重点活动之一,亿利生态精灵乐园的熊猫灯会同样吸引着消暑纳凉的人群。

    一进入园区大门,具有互动体验功能的“声波谷”深受游客喜爱——只要敲击鼓槌,就能自下而上逐渐“点亮”几十米高的造型树。

    而分散在园区各处的23组动物造型景观灯,则在声光电的配合下,打造了一个可以夜游的“动物王国”。与此同时,晚间开放的熊猫公馆、陆家庄园、海湾庄园等室内馆,也进一步丰富了游客的夜晚游玩体验。

    进入7月份,天津方特欢乐世界主题公园每晚的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进入流光溢彩的“夏季专属夜晚季”。除了城堡极光秀,今年,方特还特别推出了“嗨啤冰饮节”系列活动,带游客玩转清凉夏日。

    方特在位于城堡前的区域打造了城堡消夏集市,集市里准备了多种特色美食,既有囊括各种高颜值冰饮甜点的“畅饮小站”和“甜品童话”,也有汇集各地特色小吃的“风味馆”和“嗨啤搭档”。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游客还能欣赏吉他弹唱、女团舞蹈等主题演艺,收获视听与味蕾的多重满足。

    同样能带来夜晚嗨游体验的还有欢乐水魔方的“2021海啸电音节”。当夜幕降临,3D电音灯光表演和海啸造浪效果与夜晚完美契合,在清凉中释放激情和活力,为夏日夜晚增添更多欢乐记忆。

    由中新友好图书馆主办的第二届文化夜市——盛夏文化“YEAH”,也将于7月30日至8月28日如期而至。作为生态城的“文化地标”,同时也是最具人气的“智慧图书馆”,中新友好图书馆在这个夏天将带给人们更多惊喜。精彩的乐队演唱、清爽的夏日餐饮、丰富的娱乐游戏,将和艺术展览、图书交换、汽车后备箱市集等主题活动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在光与声、动与静的交织中,打破了传统图书馆的文化藩篱,延伸出更加贴近生活的文化内涵,为生态城缤纷的夏夜活动增添了一抹独特的文化亮色。

    为给游客提供更多消夏之选,今年上半年,东方艺术馆、津沽记忆博物馆、海博馆、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水世界、亿利生态精灵乐园、水魔方全部实现延时及夜场开放,延时及夜场开放景区同比2019年翻一番。上半年,生态城综合游客接待量超过350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6%,延时开放及夜场活动接待人数超过36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2%。

    夜生活

    激活夜经济

    生态城积极推动区内文旅企业挖掘夜经济潜力,全力激发夜间经济发展新动力。今年上半年,各大景区和文旅场馆累计举行夜场活动47场,较2019年同比增长25%,夜间文化演出活动成为吸引游客到生态城游玩的主要支撑之一。

    接下来,生态城还将根据首届全域旅游休闲节的活动安排,继续推出漫游畅游、文旅赛事等系列活动,按照计划,2021年全年,将实现夜场文化演出场次超100场,同比2019年增长60%,“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十强康养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十强优选旅游目的地”的品牌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28 9:52: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