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赴平津战役纪念馆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继承革命传统砥砺奋进之志 以更昂扬的斗志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许红星 韩远达出席
发布日期: 2021-04-22 08:2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等区领导同志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在平津战役纪念馆胜利广场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新区社会各界敬献的花篮摆放在并肩作战大型群雕前,区领导整齐列队、凝神肃立,连茂君、许红星、韩远达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雕塑三鞠躬,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性意义三大战役中的最后一个战役,为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平津战役纪念馆通过文物、资料、图片、影像视频等,生动展现了解放战争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的战略决策和高超的指挥艺术,广大指战员并肩作战、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及人民全力以赴支援前线为战役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在一幅幅生动的史料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前,大家不时驻足、仔细端详,追忆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随后,区领导来到天津觉悟社纪念馆,重温历史记忆,追忆革命故事,了解觉悟社的成长和斗争历程,深刻感悟“五四运动”时期青年一代爱国奉献、追求真理、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在参观学习中,连茂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党史这部“鉴于往事、资于治道”的厚重史书,在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体悟历史责任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身美丽“滨城”建设“攻坚战”,努力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军事部部长,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许红星 韩远达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4/22 9:05:2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