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百问百答

相关专项摇号政策的问与答
发布日期: 2022-10-25 09:42      来源: 天津1234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针对近期专项摇号政策,我们梳理了一些大家关注比较多的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1、问:专项摇号指标面向的对象是哪些人?

    答:截至2022年9月份(含),已累计参加本市普通车增量指标摇号达60期及以上“未中签”,且符合增量指标申请条件的个人。

    2、问:摇号满足60期是怎么计算的呢?

    答:“摇号满足60期”指的是“个人累计参加本市普通车增量指标摇号的期数大于或等于60期”。摇号期数不包含参加节能车增量指标摇号的期数和参加普通车增量指标竞价的期数。摇号期数为累计计算,中间中断过不会重新计算。

    3、问:我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满足条件呢?(如何查询我的摇号期数呢?)

    答:“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已于9月23日开通“个人已累计参加本市普通车增量指标摇号期数”查询功能,请有需要的市民及时登录调控网站查询。

    4、问:我满足条件,如何参与专项摇号活动呢?

    答:满足专项摇号条件的市民,可于2022年9月28日0时—10月8日24时前登陆“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自主报名申请参与专项摇号活动。

    5、问:专项摇号活动什么时间开展呢?每个月都开展么?

    答:本次专项摇号活动为一次性配置2万个指标,活动于2022年10月26日开展,中签结果于当日下午公布。

    6、问:专项摇号指标使用有何注意事项呢?(专项摇号指标获得后一定要购置新车么?)

    答:获得专项摇号指标后,需在本市购置新车。在外省市购置的新车、购买二手车、外地车迁入,均不能使用专项摇号指标。

    7、问:专项摇号指标的使用期限是多久呢?

    答: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

    8、问:专项摇号指标不使用有什么后果?

    答:未及时使用专项摇号指标的个人,自指标过期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我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

    9、问:使用专项摇号指标购买车辆后,可以再次更新车辆么?再次更新车辆需要买新车么?

    答:通过个人专项摇号指标登记的车辆,可产生更新指标;再次更新时不限制车辆购买条件,新车、二手车均可。

    10、问:我多年摇号未中(满足60期以上),但是因刚需用车,名下买了一辆新能源车(区域指标车辆),还能参与专项摇号么?

    答:您名下已有津牌车辆,不符合参与专项摇号的条件;如果您有参与需求,可选择先将名下的新能源车(区域指标车辆)售出,再报名参与专项摇号活动。

    11、问:如果我有一辆新购置的外地牌照小客车,可以使用专项摇号指标办理该车辆的登记业务吗?

    答:不能。

    12、问:我可以使用专项摇号指标购买新能源车么?

    答:可以在本市购买新能源车。专项摇号指标可用于油车、节能车以及新能源车的注册登记,只要满足在我市购买新车这个条件就可以。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0/25 9:45: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