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跨国医疗器械行业龙头加速本土化 思塔高正式开启国产化之路
发布日期: 2024-03-14 16:04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法国思塔高诊断集团授权中国本地化生产的全新生产基地——天津思塔高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塔高天津新工厂”)获得生产许可证。两款经过全球市场检验的经典款全自动凝血分析仪STA Compact Max和STA R Max,也拿到了产品注册证,将在思塔高天津新工厂进行生产制造。这意味着思塔高在中国正式开启国产化之路。

    思塔高天津新工厂是思塔高在欧洲以外市场设立的第一个医疗器械生产基地,组装生产全自动凝血分析仪及其他医疗器械产品。2023年6月,该工厂启动运营并开始试生产,按照思塔高统一生产线标准设计完成,生产线采用欧洲先进Lean Six Sigma工艺流程组织,主要生产线设备皆由国外统一供应商供应,在总部检验合格后发到天津新工厂,其余部分如包装辅料在国内采购。目前,工厂已正式投产,预计2024年将生产仪器600台。

    法国思塔高是全球凝血设备排名前三的体外诊断研发生产企业,也是全球第一台全自动凝血分析仪及系统配套试剂生产企业。目前,思塔高集团旗下拥有超过350种的凝血产品,产品遍布全球110多个国家及地区。思塔高自2013年开始与保税区合作,投资建设诊断试剂耗材生产基地,2018年将医疗仪器和试剂进出口贸易结算及物流业务转移至保税区。十多年来,思塔高深耕中国市场,规模持续发展壮大。

    近年来,国产医疗器械品牌依托集中带量采购机遇以及政策支持力度加码,发展势头迅猛。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格局正在重构。面对市场变化,以思塔高为代表的跨国企业越来越重视在中国的国产化战略,通过将生产基地落户国内、增加投资、设立中国研发中心等系列措施,提升本土研发、生产、服务的能力。“中国市场是思塔高全球业务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思塔高中国区总经理兼北美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顺应中国医疗器械国产化政策,思塔高积极筹建本土化生产基地,在其发展历程中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思塔高国产化发展过程中,天津港保税区捕捉趋势机遇,凭借中国占据全球第二大医疗技术的市场资源、天津市医疗器械审批制度创新、区域完备的生产及供应链配套能力、成熟的职业技能高端人才环境、量身定制的支持企业发展方案等多重优势,促成了思塔高国产化项目的落成。天津港保税区新经济促进局项目负责人表示,思塔高高端医疗器械设备的“天津制造”将带动吸引其上下游海外核心供应商本地化,同时还将推动本土基础工业由来料加工向原材料制造转型,提升国内可替代供应商的技术开发和创新能力参与竞争,整合全球产业链和创新资源,助力国产供应链协同发展,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为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提供关键产能。

    一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坚持“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关注区内企业的发展,优化产业扶持政策,提供高效的政府服务,全力推动区域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以及先进制造业。未来,天津港保税区将牢牢把握“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和“国际合作”发展特色,着力构建“4+2+3”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持续引育生物制造龙头企业,全力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生物制造产业集群,为天津市、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保税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3/15 8:42:3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