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奋战开门红 雪花啤酒滨海工厂龙年低碳发展谱新篇
发布日期: 2024-03-04 16:13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辣滚烫”拼开局,龙腾虎跃“开门红”。新年伊始,华润雪花啤酒滨海工厂(以下简称“滨海工厂”)根据华润啤酒总部环境健康和安全部要求,积极寻求外部绿色能源渠道,与华润(北京)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签署全绿电直购且不高于火电价格的协议,目前该协议已经执行实施。这一举措使滨海工厂成为天津市和华润啤酒首家全年实现“零碳”用电的工厂,实现了我国啤酒行业在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的重要突破。

    过去的一年里,滨海工厂将节能减排作为战略目标,积极与天津港保税区城环局党建共建并寻求政策支持,协同发展,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采取一系列实际行动:完成污水协议排放工作,率先实现废水“零碳”排放;陆续停用柴油叉车,全部更换为电叉车,减少尾气排放,降低环保风险和碳排放强度;开展一系列绿色低碳培训和宣传活动,增强员工环保意识,让员工充分认识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性,激发员工积极参与绿色生产、健康生活的热情……

    通过这些举措的陆续实施,滨海工厂去年碳排放总强度为89KG/KL,其中净购入电碳排量占比达到37%,综合能耗同比降低11%。随着100%绿电直购的逐步实施,预计到2024年底,工厂碳排放强度将降低至53KG/KL,碳减排幅度将达到40%,工厂碳排放强度迈进世界一流水平。今年,滨海工厂将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引进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进一步提升绿色生产水平,并将完成屋顶光伏建设项目,进一步降低用电成本。同时,将在厂区内规划建设10个充电桩,为员工更换新能源汽车提供先决条件,在关爱员工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工厂碳排强度。滨海工厂将继续贯彻落实“双碳”战略,坚定执行华润啤酒碳达峰行动方案,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积极探索和实践绿色生产方式,彰显央企担当,助力实现绿色环保转型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4/3/4 16:45:2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