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312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7-20 14:48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王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修复海滨大道海河以南大沽炮台至中部新城之间破损路面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海滨大道开放段是环渤海地区重要的交通干线,也是滨海新区南北方向重要的货运通道,北起永定新河南岸、南至临港主线收费站,全长约21.8公里。道路于2010年建成通车,2014年纳入国家高速路网,对完善天津港集疏运体系,优化港城交通环境,推动世界一流港口建设,促进滨海新区宜居城市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统计,海滨大道开放段通行主要以货运车辆为主,占比达到约90%,每日超过3万辆次自然车通行,交通流量已经基本饱和,过境交通、天津港集疏运交通、滨海新区城市交通等混行严重,导致路面坑洼、破损等道路病害频发,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为此,市、区交通运输部门以及道路养护单位协同合作,共同努力,采取相应措施,积极加强道路整修维护,不断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一、调整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布局

    海滨大道开放段原为国家高速路网G0111秦滨高速中段,为改善道路通行效率,市、区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协调国家交通运输部已将海滨大道开放段调出国家高速路网,降为省级道路。同时推动过境交通绕行滨海绕城高速,疏解交通运输压力,组织道路养管单位完善更新海滨大道开放段等相关道路沿线33处点位交通设施,更换标识标牌550个、拆除老旧标牌16个、完善标牌11个、更新里程桩314个,通过积极引导车辆分流,缓解路面荷载压力,努力实现降低路面破损率,尽量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充分提升海滨大道开放段通行服务水平。

    二、强化海滨大道开放段日常养护

    按照“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道路养管单位天津滨海新区基础设施养管有限公司全面落实海滨大道开放段养护各项工作,提升道路通行服务品质。一是制定养护计划,落实日常巡查机制,特别是恶劣天气以及重要时间节点增加巡查频次,对道路设施进行全面系统检查并分析研判,随时掌握道路运行状况;二是开展桥梁检测,重点对海滨大道开放段沿线的10座桥梁进行检测评定,制定“一桥一档”,每月开展经常性检测,每年开展定期检测,为桥梁设施诊断把脉,切实消除四、五类桥梁;三是做好设施维修,坚持“抓早、抓小、抓实”,及时采取预防性维修措施,发现一处、处置一处,积极将病害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延长道路使用寿命,2022年完成路面维修19613平米,更换检查、收水井盖48处、清洗擦拭道路设施920公里,确保道路设施运行正常。

    三、实施海滨大道开放段大修项目

    作为滨海新区重要交通干线,海滨大道开放段交通流量巨大,路面破损较为严重,局部路段出现强度不足情况,日常养护难以修复。为确保道路通行安全,道路养管单位天津滨海新区基础设施养管有限公司组织实施海滨大道开放段大修项目,维修范围北起永定新河南岸,南至临港主线收费站,全长约21.8公里,维修内容主要为道路维修、桥梁维修、标志标线提升、护栏设施维修等。项目拟于2023年开工,计划2024年完工。届时海滨大道开放段通行条件将得到有效改善,路域环境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

    2023年4月24日

    工作人员:韩嘉根

    联系电话:022-66897357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5/15 15:50: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