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并肩战“疫” 践行媒体人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 2020-11-24 08:34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0日,位于东疆的中交上东湾小区作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住小区,按照中风险地区进行严格管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听令而行,先后派出技术播控部(网络)主任孙明、总编室李喆、技术播控部编辑高颖、广告发行部(文艺)主持人韩宇4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以强烈的责任感担负着小区包保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新区媒体人的使命与担当。

    订餐、运送居民采买的生活物资、做好居民情绪安抚……20日8点到达岗位后,孙明的脚步就一刻都没有停歇。“我们一个小组5人,负责小区其中3栋楼的包保工作。我们化身‘话务员’‘接线员’,与每个居民保持联系,随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孙明表示。

    看似简单的跑腿,穿上防护服后就变得困难起来。“每次进入小区楼栋,按照要求我们都要穿上防护服。穿上防护服不仅闷热,而且做大的搬运动作都会受到限制。”孙明说,有居民一下子囤了大半个月的蔬菜、水果,还购买了很多啤酒。需要配送的东西又多又重,搬完居民的生活物品,他的衣服经常被汗水浸湿。然而当居民收到东西后发来感谢微信时,孙明的心中总是暖暖的。“社区居民那些感谢的话,让我挺感动的,我觉得这几天的付出特别值得。”

    “你们辛苦了!给你们点赞!”同样被小区居民感谢的还有李喆、高颖和韩宇。“付出总会有回报,做好居民服务,赢得居民的信任,就会有更多的居民配合我们的工作。”高颖笑称,现在她的微信里充满正能量的信息。

    “我能做的,就是竭尽所能当好他们的后勤兵,给他们最大的守护。”李喆说,看到居民发来的各种诉求,他都会详细、准确记录下来,立即回复,并尽快解决。“有一户居民家中人比较多,有订餐的,有要买菜的,有要买鸡蛋的,这就需要细心做好记录。”

    每日两次送餐,是李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只要订的餐被送来,我们就会立即穿好防护服,按照楼栋号用无接触方式送给居民。由于每位订餐居民都要再次电话联系,还要配送当日接收到的快递,所以每次送餐时间都会比较长,有时需要一个多小时。”李喆说。

    “现在我每天都与居民通过电话、微信沟通,聆听他们的想法,纾解他们的情绪。他们也都很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韩宇说,现在他的内心多了更多信心和坚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1/24 8:35: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