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夜坚守 担起护卫校园的使命 ——记天津市第一中学滨海学校保健教师常婉璐
发布日期: 2020-06-17 08:30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保健老师是校园里保护师生健康的一线卫士。为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天津市第一中学滨海学校保健教师常婉璐在体卫中心用严谨与细致的态度担起了自己的职责与使命。

    疫情发生以来,常婉璐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始着手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在接到高三毕业年级复课开学的通知后,常婉璐全身心地投入到复课开学的准备工作中,晨午检制度制定、应急演练与应急流程操作、发热诊断就医、疫情防控每日数据上报、疫情防控各项宣传……这些都成为了她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常规工作。为更专业地给学校师生提供服务,常婉璐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参加滨海新区对保健教师和校医的各项培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好本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复课开学后,常婉璐深感肩上的责任更大了,肩负着保卫整个学校师生的生命健康的使命,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精准到位。她在完成本职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还高质量地完成了统计全校师生以及工勤岗人员出勤;对每班体温记录表进行查看回收;对发热学生进行第一时间的诊断处理,并与家长进行对接,指导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对发热学生以及因病缺勤学生进行病例追踪等保健教师每日常规工作。

    常婉璐说:“虽然每日工作繁多,但感觉每日均有收获。若学校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必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冲到最前方。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负的责任与担当。”

    5月19日,晚饭后正常测温之后,常婉璐没有立即回家,18时左右,她接到了值班老师的电话,称一名学生出现发热情况。于是,常婉璐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和学校体卫中心负责老师一起按照区级、校级工作要求进行了应急处置工作、再次测温、转移学生、等待诊断结果……最终,诊断结果显示该生核酸检测正常。常婉璐这才开始准备回家,当时已是深夜。

    在疫情防控期间,突发情况处置、日常监测、宣传教育工作都使常婉璐的工作强度与压力增大了很多,但她保持着慎终如始的态度,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正是有像常婉璐这样有爱心与责任感的老师,校园才变得更加安全和温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记天津市第一中学滨海学校保健教师常婉璐&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6/17 8:30: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