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下沉任务圆满完成 英雄教师再踏征程 ——记滨海新区大港区域幼儿园77名教师
发布日期: 2020-06-03 08:3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滨海新区大港区域幼儿园77名教师冲锋在前、以身作则,不惧风险、团结奋战,主动放弃与家人在一起的机会,兢兢业业工作在抗疫一线。如今,77名幼儿教师圆满完成下沉任务,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教育工作中。

    这77名幼儿教师中,有的家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有的家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看护,有的身患高血压、心脏病、腰椎间盘突出……但他们“疫”无反顾,无惧劳苦、无惧病痛,舍小家、为大家,冲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无假日、无午休,朝七晚九;他们顶风雪、抗日晒,无怨无悔;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性修养和奉献精神,树立了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真正做到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有的教师在下沉日记中感慨道:从棉衣棉裤干到短袖短裤;从大雪纷飞干到夏日炎炎;从冻得手脚发紫干到皮肤晒成小麦色。90个日日夜夜、无数个白班夜班,卡口检查、重点场所管控、社区宣传、摸底排查、证件办理……一幕幕工作的记忆都在眼前。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日日夜夜,我们感受到了辛苦、感受到了感恩、感受到幸福、感受到了民族强大,更感受到了祖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90多天的坚守,一切经历,都将化为记忆的“连环画”,成为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如今,77名幼儿教师圆满完成光荣而艰巨的下沉任务,带着满腔赤诚之心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教育工作中,在教育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复课开园”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部分,他们再踏征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记滨海新区大港区域幼儿园77名教师&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6/3 8:38: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