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古筝少女为抗疫加点力 ——记新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获得者李思娴
发布日期: 2020-06-01 08:34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防控期间,因为妈妈要上班,我就开始学着自己做饭,做鸡蛋饼这事还挺有意思的。”近日,就读于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小学六年级的滨海新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获得者李思娴和其他学生一样复课了,但在这个漫长的假期里,懂事自律的李思娴学会了不少新技能,也让她对接下来如何发挥自身影响力,带动更多同学共同进步有了思考。

    “上网课的时候,每天早晨我也是按时起床,自己洗漱好就准备上课,休息时间用来完成作业。虽然这段时间不能去兴趣班上课,但我也自己定期练习古筝、舞蹈。”李思娴说,因为妈妈要上班,只能准备速冻水饺这类方便处理的食物做午饭,后来自己便尝试学做饭,也替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做鸡蛋饼挺有意思的,一开始我就是把鸡蛋打到面粉里和成面糊,但是做出饼来味道有点奇怪,原来是忘了放盐了。”一点点加盐,也一点点增加鸡蛋的数量,在一次次尝试里,李思娴终于做出了香喷喷的鸡蛋饼,获得了新的成就感。

    自律懂事的李思娴不仅能够照顾好自己,在学习生活中也像个小大人一样关注着身边的人。妈妈说,2019年,李思娴想要去珠海参加“万人古筝合奏挑战吉尼斯”活动,但是自己因工作走不开,只能让她自己跟带队老师过去。“一开始我还担心她看到其他孩子有家长陪同会不开心,后来听老师说,她不仅能够处理好自己的事,也会在家长没法进入的表演区帮老师照顾其他小朋友,让我觉得她真的长大了。”李思娴的妈妈说。而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李思娴利用课余时间加紧练习古筝,最多一天能练5个小时,到晚上手疼得都要起泡了,就拿热水敷敷,第二天继续练。

    “她取得好成绩的时候从不会特别开心地和我们炫耀,反而是成绩不好的时候才会看出她很难过,再努力去追上来。”李思娴的妈妈说,正是这样随时忘掉现在的成绩,继续努力的状态才让她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她先后获得天津市优秀少先队员、滨海新区优秀少先队员、滨海新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古筝、舞蹈等才艺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获评成为‘新时代好少年’后,我觉得我要更加努力才行。疫情防控期间,我看到医护人员努力奉献,以后我也要更多地帮助同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思娴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记新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获得者李思娴&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6/1 8:34: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