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铿锵玫瑰“疫”线绽放 ——记塘沽七幼下沉一线志愿者
发布日期: 2020-05-28 08:2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下沉社区,责无旁贷。原本柔弱的女性,将自己的爱化作坚硬的盔甲,在需要她们的时候挺身而上。疫情防控期间,塘沽七幼党员、入党申请人、群众教师全部积极踊跃报名深入一线,成为铿锵玫瑰绽放在“疫”线的各个社区的卡口上,书写着她们美丽的华章。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塘沽七幼的党员老师们首当其冲。姚丽老师作为党支部委员与人事干部,积极申报加入了下沉一线的志愿者队伍。她积极配合联合村社区领导,安排小组工作,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原则认真负责,给居民们测体温,做登记,把好出入关,出色的表现,得到新村街道颁发的表扬信,并参加了表彰。在完成社区工作的基础上,及时赶到园里,密切配合园党支部书记推动疫情防控期间的园里各项工作,在人员缺少的情况下,主动承担园里值班值守计划制定、社区慰问、党员捐款、人事上报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竖起共产党员的先锋旗帜。

    陈新老师每天值守的地方是离家较远的美华酒店地下车库,每天都由爱人早早送到。作为老党员,面对困难毫无怨言,严守在门口,认真测体温,排查返津车辆和人员,并做好登记,多次接受区级蓝军督察组的暗访与抽查,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领导的好评赞扬。听说教学小组需要给幼儿推送食谱的教育课程,她就主动请战,在值守回家后,利用休息时间为幼儿园的孩子、家长们拍摄了美食制作视频,共推送五期“美食厨妈”教育课程,还被学前室选中做课程模板,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负责单位资产与安全工作的她,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上级文件精神与宣传总结上报等任务,值守与工作两不误。

    赵秀华老师作为老党员,每天按时到岗,冒着寒风雨雪,坚守世纪祥和家园的社区抗击疫情防控前沿,主动承担为居民们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提着音响在小区来回穿梭,这时腿部的不适与劳累都被她忽略,发挥了在职党员社区志愿服务的表率作用,得到祥和家园社区领导的表扬。同时,她还利用晚上时间与家长微信沟通,及时将教育课程发送。

    除了党员教师外,塘沽七幼入党申请人、群众教师也全部积极踊跃报名深入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教师的本色。

    身为“80后”的张俊雪老师是园里的教学大组长,也是此次疫情防控小组的成员,同时她也是疫情教学小组“停园不停教,家园共克难”课程的主负责与策划,完成十几余篇园级教育课程与宣传报道。这意味着,她同时承担着很多的工作任务。可她毅然地选择坚守在社区一线的岗位上,严把卡口,保证社区进出人员的安全。晚上回到家,她忘掉疲倦与园长有时沟通到深夜,并密切配合园长完成线上教育工作,出色带领小组成员完成“隔空拥抱,静待花开”2020年春季线上开学典礼活动、“我们替孩子播种春天”种植等线上大型活动、联盟园的资源分享指导等综合的工作。她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成为园里青年教师的典范。

    同样身为“80后”的邹云凤老师是此次疫情防控小组的成员,同时也是园内的教研组长及教学小组成员。下沉一线值守中的她认真负责,完成园内任务的她任劳任怨,并收到新北街道的感谢信。同时,她还策划了“庆元宵,微信答题赛”“齐心战疫最美四月天线上摄影活动”等舒缓心理等幼儿园工会活动,并作为网管完成教师家长钉钉软件建立,实现家园沟通。

    幼儿园保健医生寇岩红老师,身为幼儿园的“白衣天使”,从2月3日开始,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活动,出现在拥军里社区教师志愿者服务群体里,也是幼儿园在社区值守时间最长的一位老师。寇老师全心投入,一丝不苟。在社区管辖的每一个卡口,都出现过她的身影。她认真地给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热情地为小区居民发出入卡,努力地维持小区出入口的秩序,给隔离户送生活用品,并得到新村街社区领导的好评!不仅如此,寇老师还主动响应中国红十字会发起的为防疫捐款活动,被评为抗击疫情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记塘沽七幼下沉一线志愿者&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5/28 8:29: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