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社区防控一线 她们将这样过节
发布日期: 2020-03-08 09:07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们来到社区的防疫一线,站在了社区防控的第一关,用柔弱的肩膀筑起护卫群众的铜墙铁壁,展现巾帼风采。“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她们仍选择在疫情防控一线过节……

    刘恩燕

    让居民感到安心

    “要马上排查辖区内开业商户,将营业店铺的防控措施宣传到位。”“进入小区车辆和人员必须逢车必检、逢人必测。”昨日一早,克制着甲状腺炎引起的疼痛,大港街兴慧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恩燕仍按部就班给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工作。自疫情发生后,刘恩燕便夜以继日奔走在小区里、楼道间,开展社区综合防控工作。

    社区居民说:“看着刘书记带着居委会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干,这股力量让居民们感觉社区党组织离大家很近,我们感到放心、安心。”

    张汝芬

    称职的“守门员”

    贻成小学的张汝芬积极响应区教体局党委号召,成为滨海新区教育系统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第一梯队的成员。值守第一天,她便很早来到自己负责的社区,尽快熟悉掌握工作流程,认真了解排查工作内容与要求,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社区居民年龄普遍偏大,在排查过程中有时会出现居民不理解的现象,每当这时,张汝芬便不急不躁地说服,用自己的耐心和责任心打动居民,获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由于值守时天气寒冷,并且需要一直站在室外,为了避免自己因上厕所影响排查工作,她值守时总是不喝一口水。

    张旭

    用耐心和细心温暖大家

    2月1日,滨海新区区委第七巡察组党员张旭作为第一批到社区开展工作的下派机关干部,主动要求到一线参加防疫工作。由于连日高强度站岗值勤,张旭虽处于哺乳期,却不敢多喝水,以致身体亮起红灯,但她始终坚守岗位。在站岗检查居民出入证时,张旭看到给居民发放的纸质出入证携带不便且易破损,便自费采购了500个塑封卡套发到居民手中;在有居民晚归不便取快递时,便帮助居民临时保管快递;社区工作者在站岗值勤时脚被冻伤,她便将家里的暖脚贴拿出来分给大家。张旭用自己的耐心和细心温暖着身边的居民和社区工作者。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3/8 9:08: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