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湖北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二十五)
发布日期: 2020-02-25 10:01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庚子年二月初二,又称“龙抬头”,在北方,理发是今天的传统习俗之一。而远在前线的他们,几乎每天都会上演“为爱削发”的感人故事,女孩子爱美,剪掉她们心爱的长发如同“壮士断腕”,只不过,壮士断腕之后,便再无勇武之力,而她们剪掉长发之后,却更美了……

    今天的日记,我们不妨先从民俗说起,先从下面这把推子说起。

    今天,小编还收到另外两张来自前线的照片,照片内容是武汉当地的便利店捐赠给天津医疗队的食物,并且还留下了“真情告白”,在“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的湖北前线,我们很高兴看到这种“岂曰无食,与子同品”的真情回馈。

    继续“转战”鄂州,分享欢乐与感动,体会责任与荣光。

    我们看到过很多抗“疫”夫妻的新闻报道,他们虽身处“平行时空”,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问我这篇日记写了什么?我只能用一首歌唱给你听,那就是“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编辑日记】今天有两个数字我要特别和你们分享一下,0和5427。23日0——24时,全国24地新增病例为0,是不是很欣慰?二月二,剃龙蛋,这么好看的“龙蛋”,是举国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就像你们剪掉头发,迎接的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还有,滨海新区复工复产企业已达5247家,等你们回来,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新城又回归到了它本来的模样,欣欣向荣的城市,荣归故里的你们,那才是我们想象中的庚子年的春天,“龙抬头”的日子,祈求驱邪攘灾、纳祥转运,一切安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2/25 10:08: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