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再次连夜召开“滨城大筛”调度会 应检尽检全面精准完成筛查任务 统筹推进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连茂君讲话 杨茂荣主持 许红星韩远达洪世聪出席
发布日期: 2020-11-23 08:30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2日晚,新区再次连夜召开“滨城大筛”调度会,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到新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视频指挥调度防疫大筛查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洪世聪出席。

    连茂君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区坚决落实市委和市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开展“滨城大筛”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封控、检测、转运、隔离等防控措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各种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检测采样全覆盖,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工作细到每个环节,任务落到每个领域,实现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组织指挥有力、政令畅通、反应迅速、执行坚决;一线“战士”不畏艰险、逆行冲锋,顶寒风、战雨雪,始终坚守在筛查采样最前线;各路援军星夜驰援、守望相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我们再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连茂君强调,目前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经接近收尾,越到最后关键时刻工作越要高度重视、毫不放松,要制定详细扫尾方案,争分夺秒,查漏补缺,确保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工作预案。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滨城大筛”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流调、隔离、转运工作准备,及时果断处置突发状况。要始终保持严防态势,督促到医院就医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安全间隔距离,减少人员扎堆聚集,确保就医规范有序,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要坚持源头防控,严格落实海港、空港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疫情防控监管检测,全面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强化一线作业人员集中管控,推动相关部门信息互通、联动协作,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杨茂荣强调,要细之又细,继续保质保量做好防疫筛查工作,确保圆满收尾。要深入细致开展排查,真正做到人数清、底子明,真正做到检测全覆盖。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包保区级领导;区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工作组保障体系有关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天津港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讲话 杨茂荣主持 许红星韩远达洪世聪出席&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0/11/23 8:44:2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