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改善营商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绷紧思想之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 通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庆阳市学习考察情况;对做好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 2020-06-19 09:1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具体措施;通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庆阳市学习考察情况,进一步研究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对做好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务实举措狠抓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落实,努力把我市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做优,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民营经济不发达、活力不足仍是制约我市发展的突出问题。近年来,我市制定出台了“天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等多项含金量十足的政策措施,关键是要抓具体、抓落实。要在抓基础工作上下功夫,从思维理念入手,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市场化思维和开放意识,改造思想文化理念土壤,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持续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要紧盯各种“有政策不落实”问题,加大对我市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落实执行的督查检查力度,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发现一例处理一例,以严肃执纪问责彰显鲜明导向和工作力度。要解决好“见文又见人”问题,加大文件公开力度,主动宣讲服务,让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鼓励支持民营企业检举监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在各区设立企业家服务专门机构,真心实意为企业,主动撮合对接,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服务,让企业真切地感受到党委和政府与他们站在一起、共渡难关。

    会议强调,此次我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庆阳市学习考察是一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实践教育课、一堂红色革命精神的思想政治课。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必须坚决完成。我们要大力弘扬陕甘边光荣革命传统,永葆政治本色,在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将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尽锐出战,升级加力,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的脱贫攻坚政治任务。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针对我市结对帮扶未摘帽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实际,以对贫困地区、革命老区人民的无限感情,一村一策,精准出击,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人。要加大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力度,促进产业帮扶向“链”上拓展,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让农户有稳定预期,脱贫有长效保障。

    会议强调,近日,我市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警醒我们必须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全力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加大排查筛查力度。强化检测、流调、溯源工作,切实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加强医学观察,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二是增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力量。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增强应急响应能力,落实首诊负责制,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汇总信息,落实“四早”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在院内设立醒目的发热门诊导引标识,加大人员力量配备,加强门诊和病房管理。三是强化公共出行防控措施。加强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体温检测管理,落实人群密集场所防控要求,有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四是坚持统筹兼顾。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前提和基础,坚定发展信心,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 通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庆阳市学习考察情况;对做好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6/19 9:12: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