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五十八)
发布日期: 2020-05-18 08:40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案例:市民梁女士的侄子一直在老家生活,平时常在网上卖东西。前段时间,他发现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紧缺,于是就购买了一批口罩在网上售卖,并不断提高口罩价格。在销售几百个口罩后,终被警方抓获。梁女士称,现在侄子已经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主动向警方汇报情况、承认错误。她想了解侄子还会不会受到法律严惩?

    天津市滨海新区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解释:最高检近日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检察业务工作的通知》,要求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依法从严从快追诉妨害疫情防控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通知》指出,要严厉惩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犯罪行为;严厉惩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犯罪行为;严厉惩治假借研制、生产或者销售用于疫情防控的物品的名义骗取公私财物、捏造事实骗取公众捐赠款物等犯罪行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5/18 8:40: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