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五十七)
发布日期: 2020-05-11 08:5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案例:市民王大姐前段时间看到一名流浪人员,将自己的午饭送给了他,并想联系社区帮助他寻找家人。就在王大姐打电话的时候,流浪者掉头就跑。王大姐称,该人员神志不清,不知道这样的流浪者是否能获得帮助,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弱势群体救助工作该如何开展呢?

    天津市滨海新区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解释:近日,民政部、政法委、公安部等11部门出台《关于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指出,各地要围绕照料服务达标、救助寻亲、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治理、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六个方面开展专项行动,在关键环节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进一步完善救助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建立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新时代救助管理服务体系。疫情暴发后,各地积极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管理服务,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好地保护弱势群体。《通知》指出,大力开展救助寻亲服务行动。各地要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集中开展救助寻亲专项行动。民政部门要会同公安部门,通过DNA比对、人像识别等方式甄别滞留人员身份信息。本级权限无法核实的,由民政部门汇总逐级上报后,再报请同级公安部门进行进一步核查甄别。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5/11 8:53: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