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一冷链搬运工确诊已对居住小区封控管理
发布日期: 2020-11-11 08:3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市疾控中心获悉,11月10日10时许,在全市冷链从业人员和冷冻货品核酸检测“两个全覆盖”排查中发现,滨海新区一名冷链从业人员咽拭子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市疾控中心立即复核,结果仍呈阳性。17时,经市级专家组研判,该人员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运至定点医院。

    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男,48岁,汉族,居住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系某劳务发展有限公司冷链搬运工,属“两个全覆盖”应检尽检人员。2020年11月9日,王某某经单位集中组织,在港口医院采集咽拭子样本核酸检测,10日上午反馈结果呈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仍呈阳性。王某某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17时经市级专家组研判为无症状感染者。

    经初步流行病学调查,王某某密切接触者共14人,均已实施管控,已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目前已对该人员居住小区、工作地点进行封控管理。

    最新进展

    汉沽一中师生 完成核酸检测

    11月10日中午,从汉沽一中获悉,汉沽一中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完成700余名师生的核酸检测。

    当日中午放学时分,汉沽一中各年级班主任就在家长群里通知各位家长,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派医护人员进学校检测核酸,校方将组织师生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采样工作。除了9日晚已参加汉沽街核酸检测的师生,所有在校且未做核酸检测的师生均需在校接受检测。

    汉沽一中高二年级赵一方同学的家长赵勇说:“孩子们都检测啦,家长就放心了,这样的举措太必要了。”目前,汉沽一中的700余名师生均已顺利完成检测。汉沽八中、汉沽一小的检测正在有序进行中。

    现场直击

    挑灯夜战 汉沽街完成6.2万多人检测采样

    11月9日晚开始,滨海新区连夜对汉沽街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日14:30,汉沽街已基本完成实际居住的6.2万多人核酸检测采样。目前,汉沽街居民工作生活秩序井然。

    “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家里几口人,现在都在家吗?请携带好身份证到楼下卡口,登记并接受核酸检测。穿好外套,注意保暖。”11月9日深夜,汉沽街东滨里社区依然灯火通明,医护人员正在这里挑灯夜战,在居民们的配合下进行核酸检测。

    汉沽街下辖11个社区、10个村庄,户籍人口7.7万人,经过核实,实际居住6.2万多人。现该街已启动战时应急响应机制,成立专项工作组,并设立64个检测点位,保障居民就近检测。

    在东滨里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分工,并在社区设立了3个检测点位。74岁的王志怀大娘早早就出来排队,她说,正在家里看电视,社区的人来敲门,接到通知后,她便出来了。下夜班的陈霞则是在社区卡口处接到通知的,她骑着电动车回家拿了身份证,就来排队了。她说:“做核酸检测是一件好事,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而且是免费检测,居民们都支持。”在现场看到,为了让居民们有序排队,社区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标记了一米分隔线。

    “孩子们明天要上学,让孩子先做吧。”在滨河家园社区排队的居民自发让社区里的孩子先做核酸检测。滨河家园社区共有5138名居民。为了减少居民等候时间,社区设立了9个检测点,分散了等候人流。社区负责人介绍:“每一个点位都有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疏导,如果哪个点位排队居民过多,就通过工作群调整,将人流疏导到人少的点位。”现场看到等待检测的居民排队秩序井然,医护人员分成三组,两组检测核酸,一组维持现场秩序。社区居民刘爱玲说:“紧急情况,邻里们都能相互理解,也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大家都自觉排队,非常配合。”

    在汉沽街下坞村,村委会分成三个工作组,一组利用村里的广播、移动大喇叭走街串巷通知村民到村委会进行检测。另两组负责检测,一组现场检测,一组深入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进行入户检测,保证检测不落一人。

    后勤保障

    电力部门 为连夜检测送光明

    “感谢你们的火速援助。”11月9日晚,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物业办负责人握着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连声致谢。当日21时19分,滨海新区学仕府社区服务站门口核酸检测采集点的照明灯亮了起来,这标志着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抢在该小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始前,紧急完成了应急灯的安装工作。

    为配合汉沽街道办事处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战“疫”警报拉响后,国网天津滨海公司汉沽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超前对接汉沽街道办事处,了解用电需求,第一时间制定保电预案,党、团员主动带头,提前集结完毕,全面开启应急保障模式。加强对临时核酸检测采集点、发热门诊等重点场所的电力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10日6时,经过12小时的坚守,国网天津滨海公司汉沽供电服务中心累计派出保电人员26人次、应急车辆4台,巡查客户电气设备4台,为17处核酸检测采集点架设应急照明设备。

    妥善转运核酸检测医疗垃圾

    随着汉沽地区确诊病例的出现,汉沽街道核酸检测持续进行。为防止疫情扩散,妥善处理核酸检测医疗垃圾,新区卫健委积极协调医疗废物转运车辆与相关人员开展收集工作。

    11月10日12:30许,在东滨里社区看到,核酸检测试剂废弃物统一封装在专用的医疗废弃物黄色垃圾袋中,整齐地码放在一旁。医疗废物转运车赶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迅速将垃圾袋投入车上的转运箱内,随后赶往下一个检测点位。

    据介绍,截至昨日15:00,共收集核酸检测医疗垃圾17转运箱,64个核酸检测点位已产生的医疗垃圾均完成收集。收集到的医疗垃圾将由收集公司统一运回进行妥善处理,后续检测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垃圾将暂存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1/11 8:39: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