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科创致敬历史 智能领航未来 滨海新区视频栏目《科创致敬历史》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 2021-06-27 20:27      来源: 搜狐城市-天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浩渺的历史长河中,创新始终推动着人类文明的进程。18世纪60年代,当珍妮纺纱机吱呀作响,第一次工业革命引领了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两个“百年”之后,原子能、电子计算机、空间技术和生物工程的发明和应用,又促进了世界范围内社会生产关系的深刻变化。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科技创新”,一直是我们孜孜以求的课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1988年9月5日,邓小平在会见捷克斯洛伐克总统胡萨克时的论断振聋发聩。如今,大国间的竞争即为核心技术的竞争,谁掌握了核心技术,谁就能拥有持久的竞争力。历史告诉我们,“受制于人”就只能“仰人鼻息”,只有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才能在强国之路上立于不败之地!

    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自主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的迫切要求和重要支撑,必须创造条件、营造氛围,调动各方面创新积极性,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都能专注创新,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近年来,滨海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龙头”,涌现出一批科技创新型领军企业,并打造出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和重点产品,涵盖智能安防、大数据、信息通讯、智能网联车、工业机器人、智能终端等多条产业链,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活动,结合滨海新区各优秀科技型企业的具体发展现状,在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搜狐天津推出原创视频栏目《科创致敬历史》,生动讲述科技型企业在深入“四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的过程中,以史为鉴,不断突破核心技术,促进企业发展的鲜活故事。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滨海新区各大领军科技企业始终将科技驱动、自主创新作为主责主业,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并持续从“四史”学习中汲取营养,以勇于钻研的奋斗精神和甘于实践的创新精神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在迈向科技强国的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7/7 11:28: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