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今日关注

廖国勋赴市委网信办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调研座谈 促进数据开放共享 助力数字政府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7-23 09:4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调研座谈。

    廖国勋首先察看了协同调度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津治通、津心办等应用平台运行情况,听取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分析和数据安全监督管理等汇报,对健康码应用、“银发”智能服务、政务云共享、空间地理信息库等数字应用场景给予肯定。

    随后,廖国勋主持召开座谈会。他说,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在中央网信办指导下、市委领导下,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领导班子满怀工作激情、敢于担当作为,在政策引导、制度设计上注重创新、富有特色,在数据归集、数据管理、数据孪生、数据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廖国勋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战略思维,前瞻思考谋划,抓紧制定实施《天津市加快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聚焦群众关切期盼,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促进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在应用中倒逼工作流程重塑、促进数据开放共享。市委网信办要发挥好“指挥棒”作用,统筹协调、强力推动;相关部门要主动履责、真接真管,打破数据壁垒和信息孤岛,形成网信系统纵向上下畅通、部门间横向互联互通的良好局面。

    副市长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23 9:49:2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