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今日关注

闯出一片新天地 ——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
发布日期: 2021-06-18 15:3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一波波红色浪潮点燃澎湃激情。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中共一大纪念馆,雨天也阻挡不了人们的参观热情,撑伞预约参观的长龙,饱含对革命历史的致敬;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人们驻足“红船”之前,回望梦想起航的岁月;在天津,“奋斗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展览吸引络绎不绝的参观者,人们深情重温海河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

    一幅幅红色画卷是百年党史的生动注脚。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天翻地覆慨而慷”。在党领导人民的接续奋斗中,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时代大潮滚滚向前,渤海之滨的发展,如江河入海,一刻不歇地奔腾汇入100年历史变迁的激流。作为中国工业文明的先驱城市、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改革开放先行区,天津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建设时期,在这里诞生了新中国第一只手表、第一台电视机、第一辆自行车、国产第一辆无轨电车等,“天津制造”声名赫赫;改革岁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片盐碱滩上崛起一座创新竞进的新城,一项项政策在这里先行先试、开花结果;迈进新时代,天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推进、共赢态势显现,率先举起智能科技产业大旗,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蹄疾步稳……历史和实践证明,勇立潮头,激扬开拓进取、敢于争先的精气神,焕发“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干劲韧劲,我们就能在新起点上闯出一片新天地。

    河入峡谷、风过隘口,唯以雄健的精神才能冲破险阻、闯关夺隘。闯出一片新天地,意味着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率先推出“一颗印章管审批”,以审批提速释放改革红利,企业办照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市场活力迸发;天津自贸试验区大胆闯、大胆试,为全国贡献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坚持制造业立市,全力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产业发展上敢于突破……革故鼎新,我们的脚步决不停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随着时代发展历久弥新、沉淀升华,成为激励我们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

    回望历史,不只是采摘耀眼的花朵,更是去获取熔岩一般运行奔腾的力量。“十四五”大幕初启,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是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从创新引领,协同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到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从努力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到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一个个目标,就是一面面向上向前的旗帜,就是一声声催人奋进的号角,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并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足一以贯之的闯劲、干劲、韧劲,向着目标任务冲锋,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首来路,正是以敢闯敢试的勇气、自我革新的智慧、舍我其谁的担当,我们走出了一条新路、好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向第二个一百年,这是多么壮阔的征程,也是多么艰辛的跋涉,“闯”的精神当常有,“杀出一条血路”的气魄不能丢。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这是对我们党百年华诞的最好献礼。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6/18 15:32: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