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思考

拥抱智能时代 建设智慧滨城
发布日期: 2021-05-21 16:10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5月20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本市开幕了。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既有高峰会上诺奖和图灵奖得主、中外院士、全球智能科技领域领军企业家等重量级嘉宾的精彩演讲,也有各平行论坛的思想碰撞。既有大国重器、智能制造的展览展示,更有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专业竞赛和场景体验。抓住新一代智能科技发展新机遇,擦亮天津“智能”品牌,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智能制造先锋城市。我们预祝本届世界智能大会圆满成功!

    天津是世界智能制造重要的中心城市,滨海新区是天津智能制造的主要承载地。“十三五”以来,滨海新区始终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举措,已集聚45家超百亿企业,形成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拥有8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初步构建起了以智能科技为引领,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和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汽车、石油化工四大优势产业全面发展的“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2019年,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天津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赋予滨海新区新时代新定位新使命。2020年11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将打造“双城”格局,列为到2035年本市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远景目标之一。2020年12月,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滨海新区2035年的远景目标是,基本建成综合实力强劲、人民和谐幸福、具有独特魅力、国际化程度领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一基地三区”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双城”发展格局全面形成。2021年1月,区委三届十三次全会审议通过加快建设美丽滨城的实施意见和美丽滨城建设2021年攻坚行动方案,做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部署。

    从承担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使命,到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站在智能科技发展的前沿,建设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智慧滨城,推进高质量发展,是滨海新区坚定不移的目标。拥抱智能时代,建设智慧滨城,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大国重器长征五号嫦娥五号模型、飞机飞行训练器、远程操控无人驾驶汽车等一大批带着滨城印记的智能科技产品,正陆续与来自海内外的嘉宾见面、互动,引领未来智能产业发展,展示未来智慧城市生活。美丽天津,智慧滨城,面纱一经揭开,必将惊艳世界。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5/21 16:11:1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