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大港街道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让幸福生活成色更足
发布日期: 2022-11-26 08:0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大港街道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学习上发力 增添为民服务能量

    近日,大港街道党建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贯彻思路、落实措施,坚持立足本岗,笃行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干好每一项工作。

    大港街道通过组织辖区党员集体学、个人学、相互谈、专题讲等形式,增强学习的互动性、生动性、实效性,形成党员干部“带头讲”、社区党员“入户讲”、结合工作“随时讲”的全面宣讲格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广大干部和社区群众心坎上。“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我们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意义之所在。作为年轻党员,我们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配合社区服务好辖区群众。”街道党建办的几位年轻党员说。

    在行动上聚力 满足群众所思所盼

    连日来,大港街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大港街道不断强化党组织领导,全力整合辖区党组织、群团组织、公益组织资源,合力推进社区基层治理,让党员服务群众、党心联系民心有方向、有抓手、有路径,推动实现各社区资源整合、服务提升、社会和谐,畅通民情收集渠道,凝心聚力。街道和社区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辖区群众所想所需所求,坚持做到排摸走访有深度、协商议事有广度、问题解决有力度、作用发挥有厚度,努力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温暖的港湾和服务“前沿阵地”。

    大港街道还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开展工作的立足点,以党建为引领,织密社区治理“一张网”,为社区居民提供“点单式”服务,点对点解决问题、面对面化解矛盾,从而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此外,结合工作实际,街道完善“多方联动”工作机制,整合党建联盟优势资源,形成社区服务共同体,精准实施服务项目,凝聚基层治理最大向心力,不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服务上用力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大港街道各社区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贴心举措,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用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服务居民群众,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爱心和用心,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开元里社区坚持在党员微信群、社区工作群等线上阵地引导党员发挥“穿针引线”作用,自发成为楼栋长、志愿者,听民声、聚民心、解民急,全心全意服务好辖区居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将继续服务好辖区群众,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开元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福华里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擦亮辖区“平安底色”,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成色”。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风险隐患“排查员”、基层治理“协管员”、环境卫生“保洁员”、特殊群体“服务员”、文明建设“劝导员”,以鲜明的“志愿红”守护辖区平安。

    “全街广大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根基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大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大港街&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1/26 8:53:0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