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海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顺利拆除历史遗留违建 温情执法 拆违不“拆心”
发布日期: 2022-11-26 08:0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随着拆违的大型机械“振臂一挥”,位于海滨街道辖区一处30平方米的违建车库拆除工作正式启动,海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据了解,海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在持续推进辖区违建清理工作中用心感化、耐心劝导相对人,充分发挥综合行政执法效力,不断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和营商环境。

    执法队员“软磨硬泡” 啃下违建“硬骨头”

    据了解,该违建车库位于大港油田三号院中区东里26号楼东侧,为相对人于2002年未经相关部门许可私自建设,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且执法主体、地域管理部门出现过多次变更,情况较为复杂,是海滨街道辖区背街小巷违建清理工作中的一块“硬骨头”。

    为维护公共利益,快速推进拆违工作,海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紧抓关键,制定专项方案,组织执法队员多次走访大港油田公司、辖区物业及周边居民,对私建车库情况进行详细调查,进一步明确了执法依据和执法主体。由于违建相对人有抵触情绪,执法队员持续与其积极沟通。队员们多次上门对相对人进行耐心劝导,讲法律、聊政策,认真了解其家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违建拆除相关问题。

    执法队员首先通过“唠家常”的方式拉进与相对人的距离,接着以小区改造后可提供充足的停车位、无死角布设的摄像头可保障剐蹭纠纷得到有效处理等硬件保障措施打消相对人的顾虑,再讲明私搭车库的危害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劝导相对人同意拆除。经过执法队员持之以恒、“软磨硬泡”地做工作,相对人最终解开多年的心结,同意拆除车库。

    近日,海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该处违建车库顺利拆除,并将车库周边垃圾堆物一并清理干净。小区空间变得宽敞,邻里关系更加融洽,居住环境更加优美,执法为民得以彰显。

    营造和谐文明拆违氛围 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事关城市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执法队员用周密细致的工作和为民着想的作风感化了相对人。综合执法大队持续以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决心,努力营造“依法拆违、和谐拆违、文明拆违”的社会氛围。

    海滨街道辖区面积大,房屋数量多,由于部分房屋建设年代久远,加之当时规划不规范,背街小巷存在一些违法建筑。为了破解背街小巷治违难题,今年以来,海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以打造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为着力点,多管齐下,开展背街小巷违建治理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行动中,执法队员带着“最浅显的语言、最亲近的接触、最真诚的情感”进家入户,和风细雨、潜移默化,更多地站在居民的角度帮他们解决物品暂存、生活保障等实际问题,以真心为民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执法队员通过政策法规宣传和沟通,全力做好违建相对人思想工作。他们与群众入情入理拉家常、苦口婆心讲政策,为居民打造整洁有序的社区面貌,让他们直观地感受到违建拆除后的良好环境。

    拆违工作开展以来,海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与街道、社区协同作战,共商共议,形成合力,加快推进拆违工作,同时做好拆后利用、防漏、修缮等善后工作,让辖区居民对拆违工作放心、住着安心、看着舒心。据悉,今年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共拆除背街小巷违建11处,面积达700平方米。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海滨街&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1/26 8:53:0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