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新村街道启动15—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贴心服务全力保障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 2021-07-31 08:2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4日,新村街道15-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15-17周岁人群中,新区在校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无学籍人员则由各街镇摸排统计并组织接种。除负责本辖区无学籍人员接种工作外,新村街道还承接了塘沽一中、塘沽二中、紫云中学、塘沽一职专等学校共计6600余名学生的接种任务。

    多措并举宣传发动

    连日来,新村街道接种专班、摸排专班、各社区持续发力,一方面做好15-17周岁学生及无学籍人员接种各项筹备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动员辖区内15-17周岁无学籍群体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广泛宣传,线下进行电话询问、逐户走访、人员密集场所走访等,全面摸排辖区内15-17周岁无学籍适宜接种对象。

    为方便受种者顺利完成疫苗接种,街道分别制作在校学生和无学籍人员两版《塘沽体育馆疫苗接种点15-17岁学生接种工作须知》,准确告知疫苗接种地点、接种时间、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

    现场服务高效贴心

    据了解,塘沽体育馆作为此次15-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主要场馆之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开设了15-17周岁人群专用接种通道。由街道工作人员、各机关单位下沉干部组成的精干力量负责保障,细节到位,服务贴心。

    在塘沽体育馆疫苗接种现场,各学校组织有序,学生与监护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列队进入场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扫码测温、健康询问、知情告知、登记、预检、接种、留观等。

    场馆为15-17周岁人员贴心地提供了饮用水和巧克力等,方便有需要的人员补充体力,同时消除紧张情绪。尽管天气炎热且接种人数众多,但在街道、学校和场馆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现场接种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从今年3月28日承接疫苗接种工作至今,塘沽体育馆疫苗接种点不间断提供疫苗接种服务,18-59周岁、60周岁及以上,再到此次的15-17周岁人群,实现了不同年龄段接种工作的有序衔接,截至7月29日共接种新冠疫苗约20万剂次。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新村街&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31 8:27: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