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小王庄镇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事实效 我为群众办实事 乡村振兴有助力
发布日期: 2021-06-22 08:3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小王庄镇聚焦城镇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质量不优、公共服务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活动载体,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事实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听群众心声 把民生实事办妥

    小王庄镇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座谈走访,梳理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企业期盼事500余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清单管理、挂牌督办,力保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该镇加速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新增停车位3000余个、自行车棚100余处、公共晒衣区150余处,解决鑫源里小区外墙体脱落和欣园里小区化粪池堵塞外溢问题,对振兴里等农民自建老旧小区雨水排放管道、地面、外墙进行提升改造;义诊服务群众400余人次,投入20余万元为5008名老年人投保健康御险;针对农村畜禽养殖散户粪污没有集中收集而污染环境的问题,探索和完善政府、养殖户和收集企业三方共担机制,全面推进粪污集中处理,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总局的认可,并收到表扬信。

    促产业振兴 把发展大事干好

    小王庄镇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头等大事来抓,抢抓争创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历史契机,全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强镇、清洁能源特色小镇和田园休闲文旅名镇建设。该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制定设施农业项目镇备案“五步流程法”,解决了一批困扰企业多年的备案问题。用23天时间完成了新希望项目1600亩土地补偿和流转工作,全力推动项目的竣工投产,目前项目已率先投入生产。该镇还努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在人保集团、建设银行的大力赞助下,在乡村振兴人才产业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策划承办了“滨城”首届“桃花节”、“滨城”首届乡村振兴健步行活动,促成100余家单位、企业和众多市民“包树”认购农产品。同时,以“一村一品一网红”工程为牵引,创办爱尚小王庄公众号,设计“王小枣”“王小花”等品牌形象,全方位包装推介镇域风土人情、农特产品、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旅游系列化、品牌化、时尚化,助推特色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旅游发展。

    聚党建合力 把共同缔造做实

    小王庄镇积极拓展资源,建设徐庄子村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吸引以南开大学、湖北商会、中国特产品网等为代表的社会资源和十余家银行保险挂牌入驻,与市发改委、区民政局、建设银行、国电集团等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全年接待访客2000余人次,成为小王庄镇乡村振兴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聚集高地。此外,该镇在全区率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公益大集”活动,推动优质服务事项、农业商机等一站式送达服务,深化巩固基层党组织“一对一”共建成果,制定“爱心车棚”“守护乡村孩子上学路”等38个共建项目,着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小王庄镇将锚定乡村振兴目标,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凝聚更强共建力量,推进民生福祉和产业项目落地落实,为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小王庄力量。”小王庄镇相关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小王庄镇&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6/22 8:37:4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