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联播动态>街镇

引导青少年上好“党史必修课” 培养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情怀 古林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童”心
发布日期: 2021-06-21 08:3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古林街道各社区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对未成年人的教育作用,培养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怀。

    画笔绘出爱党爱国情

    福汇园社区联合弗雷德里克幼儿园举办了“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少儿手绘百米长卷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个个兴高采烈,分三队同时开始绘画。画卷上的鲜花与孩子的笑脸交相辉映,显得格外美丽。

    在凯旋苑社区开展的以“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用灵巧的双手尽情描绘。画卷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学会创造、学会感恩。香逸园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开展“学党史诵经典、红色教育代代传”活动。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共同诵读党史经典,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同时,在社区国优托幼点,老师及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进行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绘画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意识。

    红色儿童动画电影《闪闪的红星》则拉开了艾维诺社区“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的序幕。小朋友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用五彩斑斓的颜色,通过画笔绘出心中所想,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及祝福写在风筝上。

    嘹亮歌声献给党

    古林街道各社区(村)还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系列活动,表达新时代少年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在海川园社区联合泉嘉幼儿园举办的红色主题活动中,孩子们唱响《歌唱祖国》《祖国祖国我爱你》《我爱北京天安门》等一首首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表达孩子们童心向党、胸怀祖国的真挚情感。工农村也联合小雏鹰托幼点举办文艺汇演,小朋友们表演的《童心向党》《闪闪的红星》等节目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展现了少年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诗歌朗诵中学党史

    古林街道一些社区还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党的光辉。

    福汇园社区联合大港第十中学举办了诗歌朗诵会。活动中,八年级师生同台诵读一首首红色经典诗篇,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在世纪花园社区开展的主题活动中,小朋友们表演了《最亲的人》《明天会更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节目,表达了对党的崇敬与热爱。

    面向党旗敬个礼

    为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让爱国情怀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连日来,古林街道各社区还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党的历史,永远跟党走。

    福港园社区联合辖区星启幼儿园开展主题活动,邀请天津农商银行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小萝卜头”和王二小等红色小英雄的故事,并组织孩子们向党旗敬礼,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在海通园社区开展的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党旗的含义,组织孩子们向党旗敬礼,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帮助未成年人了解党的历史,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官二社区则组织开展手抄报宣传评比活动,让学生们通过画笔表达了对党的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少先队员面向党旗行队礼,许下“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庄严承诺,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古林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6/21 8:41:5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