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高新区“两新”组织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走进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发布日期: 2021-09-22 08:2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积极推动“两新”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9月10日,高新区企业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党委收到了一面印有“党建引领,村企共建,共同缔造,美丽乡村”字样的锦旗。杨家泊镇西庄坨村是滨海新区定点帮扶村,该村地处交通要道,经常有外部车辆穿村而过,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而村子的主干路却常年缺少视频监控设备,成为困扰村委会的难题。在获悉这一情况后,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迅速响应,积极与高新区相关安防企业沟通,为该村寻求帮助,最终联系到新区企业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测、设计、安装。不到两天,一套智能监控系统就出现在村子里,人们通过屏幕就可以监看、回看画面,大家的心里变得更踏实了。

    今年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活动在高新区“两新”组织中层出不穷,参与建设美丽乡村、为受灾地区捐款、结合企业实际业务为周边群众办实事好事,高新区“两新”组织一直在行动。

    天津天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现代化医学教学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在“两新”组织党委的主导下,一场“生命诚可贵,急救我先行”主题书记轮值活动在天堰科技医学模拟中心展开,通过基本知识讲解、视频展示和模型实操等环节,详细介绍了“急救黄金四分钟”知识和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在讲师引导下进行了现场实操,在实践中进一步熟悉操作要领。本次活动提升了广大党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信心,为广大党员群众建立起一道安全屏障。

    天津华苑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集整车销售、零部件供应、维修服务为一体的丰田4S店。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帮助企业党组织策划了一场“维护车辆安全,保障平安驾驶”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专业技术人员对车辆维护及驾驶安全的详细讲解,以及实际的试乘试驾,生动、全面地为大家讲授正确使用、维护汽车的方法。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表示,这种“接地气”的主题活动,确实解决了他们驾驶汽车时遇到的很多问题,无论是老司机还是新手小白都受益匪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在“两新”组织党委的“牵线搭桥”下为更多的党员群众带来专业用车知识,充分利用企业自身优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将继续结合“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带领“两新”组织走进基层、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9/22 8:34:4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