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入践行“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 用心用情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发布日期: 2021-09-08 08:2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以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入践行“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将各类涉企政务服务事项统一归集到政务服务中心,新增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94项,实现“一站式”办理;培育公益代理服务中心,提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13000余次;推行“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跨省通办”,综合好评率达98.5%以上;建立5个飞地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真正做到“企业在哪里,政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聚焦企业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中心优化各类服务举措,持续在“办实事、强服务”上下功夫,用心用情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您好,请刷身份证取号……”9月7日上午,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在中心二楼,刚刚领取个体营业执照的市民刘女士正在准备取号咨询社保和医保事项,而在一楼等候的爱人何先生抽空在7×24小时无人审批超市完成了电费缴纳,整个流程顺畅又便捷。

    办事省心 涉企服务“只进一门”

    今年3月,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完成升级改造,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应进全进,打造集智慧政务、公共服务于一体的政务服务大厅,切实提升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能力。

    “没想到领完照就能咨询社保业务,省得跑好几个地方问来问去了。”刘女士完成事项咨询后表示,无论是公司业务、个人社保业务,还是有线电视、班车票等缴费业务,以前跑好几个地方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全都能“一站式”办理完成,特别方便。

    据了解,目前经开区全域范围内的涉企审批事项已实现物理空间与办事渠道的整合,可“一站式”办理业务405项,基本涵盖企业设立登记、社保缴纳、许可运营、项目建设、法务咨询等“全生命周期”内需要办理的各项政务服务。

    服务贴心 飞地园区“一站通办”

    今年,经开区政务服务向园区深度延伸,在逸仙园、微电子工业园、一汽-大众基地、现代产业园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立政务服务工作站,园区企业无需特意来到位于经开区东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即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为了更加及时高效地解决企业的问题,各园区工作站采用“政务服务办与片区管理局共建、属地公司配合”的模式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向飞地园区提供咨询办理服务超过1600次,上门服务30余次,为40余家企业建立“一企一档”。同时探索园区特色化服务,依托工作站,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远程窗口,推出“跨省通办”“国际贸易”等特色服务,确保与政务服务中心“标准一致、效率同优、服务一流”。

    体验舒心 干事创业“找我就行”

    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一支业务水平、综合素质过硬的服务团队,才能在各渠道为企业提供无差异、高品质的政务服务。

    为保证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规范化运行,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首席服务”,首席品控官负责中心日常运营与体验提升,首席审批官做好事项“马上办”,首席服务官做好深度网报辅导、代理帮办。成立内训工作小组,定期针对不同业务领域,组织文件学习、政策解读、业务知识、服务提升等专题培训。同时启动窗口人员常态化轮岗机制,培养工作人员“多面手”能力,强化内力,提升企业服务水平。

    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设有政务服务、人力人才、配套服务三类主题综窗,实现了“服务提前介入,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的服务模式,最大程度解决了群众多头跑、跑多次的问题。依托标准化的业务操作规程培训、实践、考核,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团队可实现全区182项涉企行政许可事项综合进件,并兼具“滨海通办”“跨省通办”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企业审批职责;人力人才综合窗口团队可全面经办百余项用退工类、社保类、人事档案类、“海河英才”等人力社保涉企涉民业务……依托“泰e办”小程序、机动窗口协调处理机制等,综合窗口向办事人提供“预约优先办”“早晚弹性办”“午间有值班”“下班延时办”等人性化服务,确保“今日事今日办”。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9/8 9:18:1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