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2021年天津经开区首批雏鹰瞪羚企业“出炉” 22家企业获得瞪羚企业资质、175家企业获得雏鹰企业资质
发布日期: 2021-09-06 08:2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天津市2021年第一批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入库名单公示。其中,作为滨海新区核心区的经开区辖区内共有22家企业获得瞪羚企业资质、175家企业获得雏鹰企业资质。这些兼具成长性与创新性的科技型企业将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据了解,瞪羚企业是指注册时间不超过20年,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雏鹰企业是指注册时间不超过8年,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技术新、模式新、未来具有较高发展潜力的初创型企业。此次经开区入库的雏鹰、瞪羚企业涵盖了汽车及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化工新材料、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业等区域主导产业,其中很多企业的核心产品或专业技术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这些科技创新型企业将持续助推经开区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推动区域经济实现“加速奔跑”。

    天津天丰泽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丰泽田”)已连续三年被评为雏鹰企业。同时,天丰泽田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该企业多年来坚持致力于生物酶土壤修复改良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首次将生物酶制剂与蚯蚓分泌物提取技术相结合应用于土壤修复改良,成功研制出了一套蚯蚓分泌物高效提取工艺,是农用生物酶制剂功能性研究及应用的首创发明人。企业两项核心科技成果于2019年通过天津市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天丰泽田的核心产品——金纳尔复酶,可显著降低化学肥料及农药使用量,提高肥料转化利用率,改良农产品品质,有效解决当前我国农业生产面临的土壤板结、盐渍化、重金属污染、毒素残留等土地污染问题,是保障农产品安全的重大科技创新。企业现拥有专利56项,授权专利23项,承担多项国家和省市级科技项目。

    此外,沂普光电(天津)有限公司是今年首次入选的瞪羚企业。企业具有国内顶尖的光学系统设计、光学超精密制造、测量系统集成及开发等关键自由曲面光学技术,是国内唯一自由曲面超精密光学系统全套方案解决商,取得相关专利20余项。技术团队曾承担国家“973”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信部等一系列光学自由曲面相关的重大项目。

    作为滨海新区核心区,经开区还将继续积极落实天津市及滨海新区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建立“雏鹰企业—瞪羚企业—领军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切实实施科技创新攻坚计划,坚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聚集创新资源,构筑创新载体,完善创新生态,提高创新活力,增强创新动能,呈现高技术、高成长企业千帆竞进、活力迸发的态势,以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在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22家企业获得瞪羚企业资质、175家企业获得雏鹰企业资质&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9/6 8:32:5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