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科创中国”2021天津(滨海)行活动暨生物医药产业论坛在高新区举办 科创专家助力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6-20 08:0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科创中国”天津(滨海)行活动暨生物医药产业论坛日前在高新区举办。论坛期间,由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天津市药学会与天津滨海高新区合作共建的“科技服务站”签约,未来将通过决策咨询、产业调研、人才培训等方式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科创专家助力天津滨海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培训营”正式开营,后续将举办系列培训讲座,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药学会会长刘昌孝等14位首批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科创专家颁发聘书,并发布了企业所需的研究课题项目,探索“揭榜挂帅”机制在天津滨海高新区企业创新过程中的实际应用,进一步推动“企业提需求、学会送服务”的创新举措落地见效。活动期间,科创专家及药学会相关负责人深入滨海高新区“细胞谷”及天津药物研究院、盛实百草药业、天九再生医学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和座谈,就企业个性化问题提供具体指导,提出辅助决策建议。

    天九再生医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CEO葛啸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布局高新区,就是看中了这里聚集的细胞产业链资源以及雄厚的产业发展基础。葛啸虎说:“天九再生医学以细胞外泌体技术为突破口,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产品研发管线、平台搭建等方向。公司将链接九州通医药集团的投资资源,计划通过参投、并购不同产业特点的企业,把它们引进到‘细胞谷’,进一步完善‘细胞谷’内循环,并快速吸引更多的高端生物医学人才汇聚高新区,打造拥有自己核心技术的产业体系,希望能够成为‘细胞谷’建设的特色‘模板’。”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科创中国”天津(滨海)行活动暨生物医药产业论坛是探索学会团体与创新主体新型链接模式,推动高新区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向高新区聚集,助力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依托产业优势,扎实推进“细胞谷”建设,继续扩大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效应,着力构建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要素丰富、产业链条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6/20 8:21:5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