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获批成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 2022-11-19 08:0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确定53家单位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天津长芦汉沽盐场(以下简称“汉沽盐场”)名列其中。

    据介绍,汉沽盐场以工业游为主,从“生产设施景观化、生产设备景点化、生产工艺路线与景区一体化”入手,建成“长芦汉沽盐业展览馆”和“盐业风情游览区”。在盐展馆内,可以通过汉沽盐场千年历史演变了解长芦盐文化;在风情区,可以参观绚丽的卤水池、洁白如雪的盐板、壮观的盐坨、深邃古滩和富有传奇色彩的八卦滩文化广场。此外,在现代化海盐生产基地“30万吨精制盐”项目,游客可零距离了解海盐生产过程,体验现代科技带来的成果,了解地方民俗及海洋文化知识。

    “近年来,汉沽盐场加快多业态联动发展,除制盐业外还大力发展溴产业、水产养殖、新能源、畜牧盐、盐藻、文工旅学六大产业板块,以‘工业+旅游’的形式打造京津冀地区首个盐业风情游览区。”汉沽盐场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七彩盐田已成为新区工业游网红打卡地,在这里可以领略工业生产的场景之美,体验盐工的劳作之美。汉沽盐场将以获批成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为契机,积极推动旅游业与工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创新工业旅游发展模式,加强特色工业文化展示,丰富工业旅游产品供给,推动工业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11/19 8:20:2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