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尽最大努力满足学生需求 课后服务 晚餐 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发布日期: 2021-09-16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双减”政策落实后,孩子们在学校的时间增加,尤其是九年级学生的晚自习上到20∶30,家长不仅仅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更关心孩子的身体能不能扛得住,晚饭该如何解决。

    学校食堂让学生吃得放心

    9月14日17∶30,来到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看到九年级1班的教室里同学们正在就餐。“今天的晚餐很可口,荤菜有红烧排骨、精汤卤鸡蛋,素菜是千叶豆腐和地三鲜,主食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米饭或者面条,还有汤和酸奶,比我平时在家吃的晚饭种类还丰富呢!”相关同学说。

    据了解,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配有食堂,平时学生中午都在学校食堂就餐,一直受到学生和家长好评。食品安全是食堂管理的一大重点,在明厨亮灶云摄像头监督下,食堂厨房越来越阳光透明,同时食堂配备严密的智慧管理机制,食堂环境监测、菜品溯源等智慧管理功能,使食堂安全和服务情况达到实时监督、及时反馈,实现食堂的透明化管理。

    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

    “双减”政策落地后,学校成立了多个保障组,提前做好各方面预案,本着尽量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原则,召开家长会广泛听取家长意见,把“双减”工作落细落实,真正解决家长们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家长们提出的晚餐问题,我们前期就做了充足的准备。”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食堂还建立了数据分析库,指导后厨科学配餐,同时明确分析食堂每种菜品的营养价值含量,指导学生自行控制所选菜品营养。学校还会定期组织家长到学校食堂参观,认真听取家长的建议。

    学生家长王女士表示:“学校提供晚餐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真的是解决了大问题,因为不少家长都是远距离通勤,没时间给孩子做饭。以我为例,17∶30下班,到家得18∶30,要是遇到堵车就更麻烦了,很难及时给孩子做饭。现在孩子在学校吃饭,既省心又安全,作业在学校基本完成,还可以做些体育锻炼。对此,我们愿意承担晚饭费用。‘双减’政策真正帮我们这些奔波的父母解决了问题。”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9/16 8:46:35&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