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网红”图书馆 “奇妙夜”悦读
发布日期: 2021-05-31 08:3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共读绘本、手写祝福、错架图书大作战、帐篷内的星空阅读……5月29日晚,滨海新区图书馆开馆近四年来首次在夜间开展亲子阅读活动,20组亲子家庭夜宿图书馆,感受阅读带来的奇妙夜之旅。

    晚上19:00,在滨海新区图书馆环球报告厅内,绘本《图书馆的奇妙夜晚》十分契合当天的主题,在领读老师的带领下,小读者们参与共读,积极回答问题。听完绘本,“同读一本书——我为贫困儿童捐本书”活动开始,小读者们亲手为即将收到图书和卡片的贫困儿童写下祝福,为图书系上充满爱意的红丝带,捐献给河北省易县的贫困儿童。

    “我们日常就会参与滨海新区图书馆很多有关亲子阅读的活动,这次看到公众号上发布的奇妙夜活动就马上报了名,觉得这样一个特别的夜晚会在孩子的童年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能够让他更加爱上读书。”市民王先生和6岁的儿子王淳芾这一晚上玩得十分开心。

    据了解,此次“图书馆奇妙夜”活动是滨海新区图书馆“阅读+计划”未成年人阅读品牌项目系列活动之一,这一夜所有项目涵盖了读书、志愿服务、非遗文化、爱心捐赠等全部内容,堪称“阅读+计划”系列活动的大集合。滨海新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马文艳说:“‘阅读+计划’以年度为周期,今年‘六一’特别策划‘奇妙夜’活动。‘六一’之后我们会开展征文大赛、诵读比赛、书法线上线下展示、解锁阅读方法和技巧的朗读大师课程及家长课堂等活动,还将为新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建立8家校园图书馆,将公共文化服务更好地惠及新区未成年人。”

    在逐一参与了手绘图书馆、手工制作皮影、为帐篷绘制专属图案等环节后,小读者和家长亲手搭起帐篷,夜宿在闪耀着星空图案的“滨海之眼”下,点亮阅读灯,享受着与父母的亲子阅读时光进入梦乡。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5/31 8:51:5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