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培育新生态 智赢新时代
发布日期: 2022-06-25 08:2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世界智能大会已成为天津乃至中国智能科技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吸引了众多科技企业进一步在滨城投资兴业,携手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当天,又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滨城、一批科技成果发布,助力新区培育人工智能创新生态,加快建设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开启美丽“滨城”建设新篇章。

    一批项目签约落户

    为积极构筑生命大健康产业服务平台高地,充分融合导入大健康领域前沿创新资源,在6月24日举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上,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与云南白药、零氪科技、石药集团、海普洛斯等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发起成立“滨海中关村数字医疗产业联盟”。当天,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同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杭州獴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仰和医疗、橙意科技、爱迪星5家数字医疗项目签约,通过深耕细分赛道进一步扩大医药领域“朋友圈”。

    在“智能交通高峰论坛”上,天津港集团与华为公司签署《数字化转型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港口数字化转型,促进港口生产经营与科技深度融合,打造行业标杆工程,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提供产业发展新动力,全面助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此外,天津港远航国际矿石码头公司与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天津港清洁运输及智能交通建设。

    首创成果发布

    6月24日,以“创开源之势 享无境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openKylin发布会在线上举行,openKylin社区正式发布。会上,openKylin社区为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等首批13家理事会成员单位颁发证书。

    据悉,openKylin社区旨在以“共创”为核心,在开源、自愿、平等、协作的基础上,通过开源开放的社区合作,构建桌面操作系统顶级开源社区。麒麟软件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openKylin社区的主导者和发起者,麒麟软件将充分利用数十年的操作系统研发成果,以及10余年的开源社区开发和建设经验,携手普华基础软件、中科方德、麒麟信安、凝思软件、一铭软件、中兴新支点、元心科技、中国电科32所、技德系统、北京麟卓、先进操作系统创新中心等10余家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共建openKylin社区,以社区链动产业共振,为建设科技强国奠定创新基石。

    新添战略合作伙伴

    作为核心信息基础设施领军企业,滨海高新区企业中科曙光深度参与并支持本届大会,成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经过6年的成长与沉淀,中科曙光与世界智能大会一同发展,在智能领域持续创新、不断探索。

    本届大会云智能科技展上,依托在先进计算领域的先发优势和技术积累,中科曙光展示了全面布局智能计算,完成了包括AI核心部件、人工智能服务器、人工智能管理平台及软件在内的诸多创新,构建了完备的AI计算服务体系,并积极响应时代需求,在智算中心建设浪潮下,形成了精准匹配发展需求、科学制定建设规划、一体提供运营服务的5A级智算中心整体方案,力求加速AI与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6/25 8:27:2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