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项目预赛举行 滨城参赛项目引人瞩目
发布日期: 2021-09-17 08:2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6日,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暨第二届“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博士后创业创新赛项目预赛在天津空港国际总部基地举行。本次项目预赛由市人社局主办,东丽区人社局、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天津科技金融中心、市引进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协办。滨海新区项目在比赛中引人瞩目。

    据悉,天津赛区共报名404个创新创业参赛项目,资格预审后符合条件的395个,其中,创新赛353个、创业赛42个。天津赛区预赛依据全国总决赛评审指标、采取书面审阅申报材料的方式组织实施,经过8个赛道51名评委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评审,共有129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创新赛87个、创业赛42个。

    据了解,此次决赛入围项目潜力大。参赛项目创新性突出,设计科学,产业促进程度高,市场应用前景好,项目落地对于促进天津制造强市建设,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链融合,产业基础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如滨海新区企业华芯拓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全部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主打的玲瓏芯D系列陀螺芯片是我国首款全自主设计研发的高性能MEMS陀螺芯片,突破了高端传感器的“卡脖子”技术,是信创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突破,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此次决赛入围项目人才实力强。团队核心成员大多拥有国内外知名高校教育背景,从业经历丰富,既有来自我市领军企业的高级研发及管理人员,也有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帝国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海内外百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授、博士、博士后参赛。如,南开大学的“含氮药物分子的合成与创制”团队核心成员有7名博士,多名成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或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奖项目。决赛入围项目还具有分布广的特点。入围项目涉及我市12条重点产业链和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食品7个专业领域及其细分子领域。如生物医药项目覆盖化学药、生物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生物制造等全领域,彰显了我市重点产业创新发展实力。

    本月底,市人社局将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方式举行天津赛区决赛,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将代表我市参加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同时,市人社局为本次参赛项目提供了20余项服务,无论项目是否最终获奖,只要想在天津成就创新创业梦想,都会根据项目的需求和不同成长周期给予基础版或加强版支持。天津赛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前还将安排专家辅导、项目诊断、资本对接等活动,促进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融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9/17 8:53:4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