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用行动践行“质量是企业的生命” 走进第四届天津质量奖获奖企业立中车轮
发布日期: 2021-09-14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3日,走进第四届天津质量奖新区获奖企业——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中车轮”),了解立中车轮在企业发展道路上保证产品质量的举措与经验,探访企业高质量发展背后的“创奖”历程。

    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走进位于经开区西区的立中车轮工厂,一座座大规模厂房矗立在眼前。在这里,一块铸铝经过智能化生产线24小时的加工后,华丽转身成为工艺精美、动感十足的汽车轮毂,在成品库内等待着装配发货。当然,制造这样一个堪称工艺品的汽车轮毂,离不开对质量的严格把控。

    在工厂内一间通过国际认证的实验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对加工完成的汽车轮毂进行随机抽检。在这里,轮毂需要经过安全性强度、疲劳、冲击实验,以及内在材料组织性能检测和防腐性涂层性能检测的全套实验过程,确保达到安全、舒适、美观相结合的高质量效果。“公司2006年在天津建厂,投资7.5亿元。集团始终把‘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作为经营理念,对于此次荣获天津质量奖,我认为是全体员工坚持的结果。”立中车轮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形成了以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为核心的质量管理体系,在全球服务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等知名品牌,产品国际影响力排名第二位。

    总结独特管理模式

    据了解,立中车轮的主打产品是中高端汽车铝合金车轮。该公司从2015年开始参与滨海新区和天津质量奖评选活动,2016年获得滨海新区质量奖提名奖,2018年获得滨海新区质量奖,2017年和2019年获得天津质量提名奖,今年获得天津质量奖。通过五年“创奖”过程的历练,立中车轮也总结出了一套适合本企业发展的独特质量管理模式。在质量管理方面,公司侧重从产品的开发设计、新工艺、新技术等方面实施创新;公司实施全球化市场布局,技术、质量、工程人员分布在全球各大售后服务网点,通过主动服务、积极走访客户,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及客户端问题点,第一时间反馈至厂内指导改善;针对质量问题、客诉处理、运营管理等建立快速反应流程及机制,实现快速发展,遵循“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周”的原则,快速处理厂内外各种问题。通过这些要素的实施,公司生产运营及质量管理等都进入了良性循环。

    “在‘创奖’方面,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及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也给予了我们充分的支持,包括邀请评审专家亲临企业现场进行评奖标准的说明和指导,为企业提出的困惑做解释,帮助企业充分解读评奖标准,组织各申报企业做评奖准则培训,学习分享往届获奖企业的先进经验,甚至组织到获奖企业进行参观学习等等,这些都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相关负责人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走进第四届天津质量奖获奖企业立中车轮&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9/14 9:18:1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