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发现滨海之“最” 中国平行进口汽车销售的最大集散地
发布日期: 2021-04-20 08:5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沿海地区,地理位置优越,河海交汇的自然环境孕育出了灿烂的滨海文化。本系列专题将带您探幽史林,我们将从历史的长河与现代的产业发展过程中认真梳理,遴选在全市、全国乃至世界各领域中都值得自豪的滨海之 “最”,深度探秘滨海新区各时期、各领域的典型范例,将散落在滨城各处的历史文化“珍珠”串成一条璀璨夺目的“项链”。

    平行进口汽车,指的是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平行进口汽车是天津口岸的“特色名片”,也是滨海新区产业亮点之一。自2015年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正式获得国家商务部批复,近年来,滨海新区多举措推动平行进口汽车行业有序规范发展,进一步树立了滨海新区平行进口汽车销售集散地标杆地位和品牌形象。

    天津港是我国平行进口汽车购销贸易的重要港口,其凭借多年的产业优势和市场地位,一直保持着全国平行进口汽车贸易集散的龙头地位,并围绕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形成了海外采购、货运代理、通关商检、仓储物流、融资信贷、售后三包等一整套完善、高效的平行进口汽车购销产业链。

    天津口岸与其他汽车平行进口口岸相比优势明显。天津口岸拥有大量平行进口企业,具有一定聚集效应和规模效应。目前,新区经商务部备案的天津自贸试验区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共50家,试点数量约占全国总量的1/3。围绕平行进口汽车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产业链,形成了良好的聚集效应。此外,天津口岸专门从事批发、销售平行进口汽车的相关企业达1000家以上,现已建成3家大型汽车城,聚集了20多家汽车展厅,展厅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以上。来自美国、欧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供货商600余家,海外采购商400余家,全国220个城市将近1500家企业从滨海新区取得货源。

    天津口岸较大的进口量,也使天津口岸平行进口汽车具备一定的规模效益。据统计,经天津口岸入关的平行进口汽车销售区域辐射全国。2017年进口平行进口汽车13.4万辆,成为全国首个进口平行进口汽车超过十万辆的口岸,占全国总量的75.4%。连续五年,天津口岸入关的平行进口汽车保持占比在全国六成以上。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4/20 9:06:3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