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奋力落实目标任务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发布日期: 2022-11-20 08: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滨海高新区、区委改革办通过宣讲报告、学习培训、深入企业调研服务,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

    正视问题 撸起袖子加油干

    日前,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振兴作宣讲报告。

    陈振兴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宣讲阐释,对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振兴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去年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后,此次党的二十大报告又首次提到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体现了党中央对检察机关工作的高度重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业务工作,主动与新时代检察机关的目标任务要求对标对表,正视存在的问题,尽职尽责、奋发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滨海检察贡献。

    超前谋划 细化分解重点任务

    日前,滨海高新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区委宣讲团成员,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作宣讲报告。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上做深做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通过举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读书班和研讨班活动等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真理伟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机关党委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支部书记要在本支部本领域做好学习宣讲;海泰集团要全力推动各级公司党组织做好学习宣讲培训;“两新”党组织要把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开展各项工作。要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果。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落实上做深做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按照打造“六大高地”的重要要求,超前谋划明年工作举措、细化分解明年重点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滨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滨海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加快谋划 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近日,滨海新区区委改革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谋划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为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增添新动力。

    滨海新区区委改革办承担着统筹、调度、督察改革的重要职责,先后谋划和推动实施了法定机构改革、“三考合一”改革、街镇园区管理体制改革等一批改革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牢牢把握的五大原则之一。报告通篇贯穿着改革的思想,共51次提到改革,为我们分析当前改革工作、谋划后续改革任务提供了核心依据与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吹响冲锋号、下好先手棋,升级加力推进各项改革,为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区委改革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开发区在新一轮聘期中存在什么问题?新型研发机构改革中还有哪些堵点?”带着这些问题,区委改革办负责同志近日又连续深入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进行调研服务,破解改革难题、凝聚改革共识,推动新区改革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行稳致远。

    全面深化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永远在路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这对于做好新区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面推动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既有难得机遇,也面临不少挑战,必须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区委改革办负责同志介绍说,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区委改革办将进一步统筹谋划做深做实区域协同,重点在街镇与开发区协同发展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推进法定机构改革,健全人员、薪酬管控机制,完善考核激励和结果运用,进一步激发开发区“野战军”活力动力;有序深化推进街镇园区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园区组织架构企业化、管理激励市场化,进一步做强发展平台;借助街镇区划调整,健全开发区与街镇共享共促发展体系。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1/20 8:30:2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