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王洪茹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发布日期: 2022-11-20 08:0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18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洪茹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志勇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宫丽艳、张金友出席。

    王洪茹在宣讲报告中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洪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洪茹强调,要进一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的要求深研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进一步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滨城”样板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发挥监督支持保障促进作用。要进一步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牢记“三个务必”,增强“政治三力”,不断提高新时代新区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1/20 8:30:2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