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单泽峰录制短视频推介“滨城” 预热“智能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6-24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录制短视频,介绍新区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并展望未来区域转型发展,为即将召开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预热。

    单泽峰在推介新区时指出,滨海新区始终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深入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特别是近年来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乘着世界智能大会的东风,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等领域全面发力。信创产业也形成了以超算、曙光、飞腾、麒麟为代表的安全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超过560家,建成了72家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带动产业规模达到36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也获批全国唯一网络信息安全的产品和服务集群。国家超算天津中心、飞腾、天地伟业入围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的揭榜单位。紫光云、零氪科技等7家企业也成功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滨海新区已成功获批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单泽峰说,下一步,滨海新区将围绕打造国家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心区的目标,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不断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加快构建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引领、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体系,重点打造智能科技、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千亿级产业集群,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二是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围绕全市12条重点产业链,实施串链补链强链工程,抓实产业链升级重构,增强产业链条稳定性和完整度。三是不断提升主题园区影响力,按照“4-2-1”产业定位,进一步优化各开发区产业空间布局,加快形成一批有特色、有灵魂的主题产业园区。

    单泽峰表示,新区将通过推动产业不断转型、持续升级,进一步放大实体经济优势,夯实制造业底盘,以新区之为促全市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6/24 8:44:1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