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深入滨海新区塘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并专题调研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工作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大力传承红色基因 谱写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2-06-23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22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来到滨海新区塘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并专题调研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革命文化,真情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在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中建功立业。

    天幕低垂,微风拂动,塘沽烈士陵园内一片庄严肃穆。连茂君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深情瞻仰并鞠躬致哀,献上手中的鲜花,向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步入塘沽解放纪念馆,战略部署的珍贵照片、争夺金钟河铁路桥的实景复原、战争中使用过的长短枪支、英烈墙上镌刻的一串串烈士姓名……将参观者带回到枪林弹雨、浴血奋战的革命岁月。展览通过大型浮雕、英雄塑像以及声光电、多媒体等众多表现形式,全景立体展现了解放塘沽的全过程。连茂君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生动介绍,深情追忆解放塘沽的峥嵘岁月和党带领人民不畏艰难、顽强奋斗的光辉历史。在陈树棠纪念厅和塘沽党史陈列展区,一幅幅经典的图片、一段段激荡人心的文字、一件件无比珍贵的文物实物,生动地再现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连茂君不时驻足,仔细观看,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的洗礼。

    连茂君在调研中深入了解烈士陵园历史以及保护修缮、陈列布展情况,关切询问革命文物传承利用、功能发挥等工作安排,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利用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努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在铭记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前行力量,凝聚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恒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6/23 8:33:3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